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券商10月利润大增 四季度增长可期

  23家上市券商近日披露的10月份财务数据显示,券商行业在10月份单月净利润环比大增,其中9家券商净利增幅超过100%。

  数据显示,23家上市券商中,除长江证券、西南证券2家10月份净利环比下降之外,21家券商10月份营收及净利润环比均实现增长。其中单月营业收入环比增幅超100%的券商有3家,分别为国信证券、山西证券和太平洋证券;10月份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00%的有9家,分别是广发证券、国信证券、东北证券、国海证券、山西证券、太平洋证券、东方证券、国金证券以及方正证券。

  净利润环比增幅最靠前的是太平洋证券,该家券商10月份实现营业收入28639.63万元,环比增长243.97%,同比增长194.49%;实现净利润18292.73万元,同比增长423.51%,环比增幅达4047.73%。

  相比较9月份券商行业的整体表现而言,10月份券商行业业绩可谓大幅改善。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23家上市券商有14家单月净利润环比下滑,净利环比增长超过100%的仅有2家。

  长江证券研报认为,券商业绩环比改善存在较大确定性。10月份指数全线飘红,日均成交量和两融数据也有明显恢复,10月上证综指上涨7.61%,日均成交量8836亿元,同比增长52.5%;10月两融平均规模9869.62亿元,较9月增长3.61%。券商10月自营、经纪、两融均恢复性增长。国金证券研报也认为,10月份券商业绩改善,投资、经纪、两融三大业务均重启增长。

  多家券商研报预计,四季度券商业绩仍将大幅增长。平安证券称,券商业绩三季度见底,预计四季度券商业绩环比大幅增长,估值处于安全底部。

  公开信息显示,10月份有多家券商积极地启动了再融资。10月22日,东吴证券调整增发方案,定增发行底价由15.83元调整为11.50元,募集总额由不超过60亿调整为48亿;10月29日,太平洋延长配股决议有效期6个月,拟募资规模45亿;11月2日,申万宏源就增发140亿元申请反馈意见;11月4日,山西证券增发40亿获批。

  国金证券研报提到,券商积极地启动再融资,表明对于公司未来发展信心,也将促进公司基本面的继续改善。同时,行业政策面也在积极改善,鼓励并购重组、再融资不断放行、IPO重启预期提升等积极政策将释放证券行业发展动力,提升业绩贡献。

  截至昨日,券商股已连续两日集体爆发,带动大盘震荡走高,11月5日沪指报收3522.82点,涨幅1.83%,收复3500点失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