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月12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告一览

   海陆重工控股孙公司签订3460万加工合同

  海陆重工(002255)11月12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控股孙公司润通海洋与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签署了《半圆板和齿条板焊接承揽合同》,该合同所述价款为来料加工制作费,合同价款总计为3460万元,占公司2014年度经审计后营业总收入的2.46%。

  根据合同,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提供半圆板和齿条板、焊评试验板。润通海洋按照要求和施工工艺进行施工。其中H6006-060合同中应当在2016年2月28日前将提供的材料运送至指定地点。

   易联众拟设立医疗健康公司与商业保理公司

  易联众(300096)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厦门易联众医疗健康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医疗健康控股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同时,公司拟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厦门易联众商业保理有限公司”(简称“商业保理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

  公告称,本次投资设立医疗健康控股公司,将围绕医保、医院、社区、药店等医疗机构,打造涵盖掌上医院、远程医疗、智慧医药、慢病管理方向的医疗健康管理与互联网金融相结合的服务体系。

  公司表示,投资设立商业保理公司,将以易联众为依托,立足于易联众多年积累的上下游客户资源,通过开展应收账款保理、销售分户账管理、坏账担保等诸多业务,对易联众产业链信息流进行主动管理,为公司上下游提供增信和融资服务。

   中来股份携手英利中国等布局光伏市场

  中来股份(300393)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英利中国、易津投资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基于对未来太阳能光伏市场的看好,三方将共同搭建高效电池的技术和产品服务平台。

  同时,为推动此次合作,上述三方与上海博玺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32012;简称“博玺电气”)原股东签署了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以受让博玺电气存量股份及参与定向增资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博玺电气,以此作为今后三方进行商业合作及资本运作的平台。

  易津投资将以133万元受让博玺电气133万股。股权转让后,中来股份、易津投资、英利中国共同认购博玺电气非公开发行的股份1.1亿股,每股认购价格为1元,其中中来股份以货币资金认缴6440万股。各方同意在增资完成后将博玺电气的现有业务与净资产(包含对外投资形成的股权)全部剥离给博玺电气原股东。

  公告称,各方将充分利用中来股份与英利中国在光伏产业的技术积累及易津投资的资本实力,使用先进的离子注入技术工艺对英利中国现有单晶太阳能电池产线进行技术改造和升级,合作三方将共同搭建高效电池的技术和产品服务平台,引领市场对高效电池组件的需求。

   厦门钨业获国开发展基金投资4800万元

  厦门钨业(600549)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金龙稀土于11月11日与国开发展基金有限公司签署两份投资合同,国开发展基金分别以1200万元、3600万元对金龙稀土“年产600吨高性能钕铁硼稀土永磁元器件项目”及“电动汽车驱动电机用高性能耐高温稀土永磁材料的研发与产业化项目”以增资方式进行夹层投资,投资期限均为12年。

  根据公告,投资期限内国开发展基金的平均年化投资收益率为1.2%。厦门钨业和金龙稀土承诺,项目建设期(两年)届满后,国开发展基金每年通过现金分红、回购溢价等方式取得的投资收益应按照1.44%/年的投资收益率计算。

  此前2015年10月9日,厦门钨业“年产10000吨车用锂离子三元正极材料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开发展基金投资1900万元,投资期限10年,预期年化利率为1.2%;同日公司控股子公司福建省三明金明新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0000吨锂离子正极材料项目”获得国开发展基金投资3000万元,投资期限12年,预期年化利率同样为1.2%。

  公司表示,上述合作有利于公司拓宽融资渠道,缓解资金压力,降低资金成本。

   天兴仪表投资设立金融贸易服务类子公司

  天兴仪表(000710)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为满足自身发展战略的需要,拟以自筹资金1000万元,在深圳前海新区投资设立前海天兴金融贸易服务有限公司(暂定名)。

  天兴仪表表示,目前公司传统主营业务经营状况不是很好,毛利率较低,设立金融贸易服务类子公司有利于优化公司产业结构,有助于改善公司的盈利状况,并且可以提前给公司铺下信息、金融、贸易领域的发展渠道,有利于公司将来引入新战略板块后,迅速获得信息、金融、贸易三方面的辅助支持。

   中远航运10月运量127万吨 同比降19%

  中远航运(600428)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10月实现运量127.03万吨,同比下降18.6%;周转量为925.38万千吨海里,同比下降6.3%。中远航运1-10月累计实现运量1308.33万吨,同比增长9.5%;周转量为8519.49万千吨海里,同比增长13.2%。

   思创医惠子公司拟2000万参股泽信软件

  思创医惠(300078)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医惠科技拟出资2000万元,以单方面增资的方式参股泽信软件。交易完成后,医惠科技持有泽信软件20%股权。

  泽信软件是一家专注于为医疗服务机构提供全面的医疗软件解决方案的现代医疗信息服务公司。泽信软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电子病历(EMR)、医院感染管理软件、医院集成平台、医院智能分析平台、HIS等5个创新型产品。

  截至2015年9月30日,泽信软件总资产2215.85万元,净资产1212.75万元,2015年1-9月,泽信软件实现营业收入642.58万元,净利润-407.93万元。

  公司表示,此次与泽信软件合作,有利于将公司控股子公司医惠科技的智能开放平台产品与泽信软件国内领先的电子病历等产品实现深度互补、有机融合和协同推广,对公司进一步打造智慧医疗生态体系将起到强有力的支撑作用。

   昆明机床拟定增募资7亿“还债补血” “清华系”将入主

  昆明机床(600806)11月12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9.44元/股非公开发行7415.25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7亿元,其中4亿元拟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剩余部分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股票将于11月13日复牌。

  根据方案,其中启迪科服投资拟认购6885.59万股,认购金额约6.5亿元;万安兴业拟认购约529.66万股,认购金额约0.5亿元;发行对象均以现金方式认购,且锁定期均为36个月。其中启迪科服的控股股东为启迪控股,其实际控制人为清华控股,最终实际控制人为教育部。据此,启迪科服与公司潜在控股股东紫光卓远同受清华控股控制的关联方。

  资料显示,2012 年至今,昆明机床资产负债率水平一直维持在 45%以上,处于较高水平;且负债率水平持续增加。同时公司借款规模较大,截至 2015 年 9 月 30 日,公司短期借款和长期借款规模合计 6.6亿元;且公司速动比率低于 1,利息保障倍数也较低,存在一定的短期偿债压力。另外,公司银行贷款总额从 2012 年的 850.78 万元增长到 2014 年的 2898.88 万元,增幅超过 300%,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公司的盈利能力。

  公司表示,通过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公司可以降低资产负债率,优化资本结构,减少财务费用,增强抗风险能力;同时,本次融资进一步提升了公司营运资金规模和持续融资能力,为公司顺利实现战略布局提供了资金支持,是公司全面提升竞争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此前昆明机床于11月10日晚间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沈机集团与西藏紫光卓远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已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以6.78元/股向后者转让公司股份13322.28万股流通A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08%,转让总价约为9.03亿元。股权转让完成后,紫光卓远将成为公司控股股东。

   三木集团1.4亿元受让三木实业49%股权

  三木集团(000632)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以8260.389万元受让谢实持有的武夷山公司29%股权,拟以5696.82万元的价格受让谢磊持有的武夷山公司20%股权,合计以1.40亿元的价格受让武夷山公司49%股权。受让后,公司将持有福建武夷山三木实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此次受让前,福建武夷山三木实业有限公司为公司持股51%控股子公司,成立于2007年,注册资本2亿元,经营范围为房地产开发、旅游服务、会务策划接待、票务预订、汽车租赁、野外婚纱拍摄等。截至2015年5月31日,其资产总额为14.18亿元,股东权益为1.59亿元,净资产评估价值为2.85亿元。

  三木集团表示,此次受让股权有利于提高管理效率,做大做强公司“自遊小镇”品牌,整合公司业务,实现公司战略。

   华孚色纺:重金打造纺织服装供应链平台

  华孚色纺(002042)在加码越南工厂的同时,重金打造纺织服装供应链平台。公司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5 亿元,在深圳前海成立华孚网链投资有限公司,打造全新的基于互联网的纺织服装供应链平台。

  经营范围为供应链项目及互联网电商项目的投资、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以及投资兴办实业等。

  公司方面表示,设立网链投资主要是基于启动业务转型、实现产业贯通的需要。未来,公司将把二十多年来在趋势引领、时尚设计、标准制订、产业资源、营运模式、信息驱动等方面积累的深厚基础,与互联网相结合,进行原料、纺纱、面料、制衣全产业供应链布局,积极融入垂直整合服饰电商平台,形成柔性供应链垂直社交生态圈,最终实现从时尚制造商向时尚运营商的转型,为公司发展打开充分的想象空间。

  此次投资,有助于公司积极探索业务转型,拓展公司产业布局,构建具有核心竞争能力的商业模式,实现公司可持续发展。

  10月底,公司公告称,为进一步充分利用越南作为TPP 成员国的优势,扩大产能提高公司在东盟市场的竞争力,全资子公司香港华孚拟向其子公司越南华孚增资7000万美元。增资完成后,越南华孚注册资本金将从3000万美元提高至1亿美元。

  123下一页 123下一页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