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11月12日晚间沪深两市重要公告一览

   莎普爱思拟定增5.7亿并购强身药业 进军中药行业

  莎普爱思(603168)11月12日晚间发布定增预案,公司拟以36.73元/股非公开发行1551.86万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5.7亿元,其中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陈德康拟认购1.9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收购强身药业100%股权、强身药业固体制剂生产车间技改项目、强身药业新建口服液生产车间项目、强身药业新建中药提取生产车间和仓库项目和强身药业新建酒剂生产车间项目。公司股票将于11月13日复牌。

  根据方案,公司此次发行对象共8位,除实际控制人陈德康外,东丰药业拟以强身药业价值1亿元的股权认购,中华联合财险拟认购约1亿元;平安资产鑫享7号资产管理产品、浙江商裕、凯石价值10号证券投资基金拟分别认购约0.5亿元;同药集团和自然人范子雅均拟认购约0.15亿元。同时公告称,此次非公开发行认购发行对象穿透至自然人、国资委和财政部后共计14名认购主体,未超过200名。

  募投项目方面,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3.46亿元收购强身药业100%股权,后者为一家主要生产和销售适用于中老年补肾健脾填精、安神益气活血、除湿散寒通络的OTC中药制药企业,目前拥有包括77个OTC品种的165个药品批准文号。公告显示,其已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新版药品GMP证书,将于2016年正式投产。

  同时转让方东丰药业承诺,强身药业2016年度、2017年度和2018年度净利润与当年实现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孰低者,分别不低于1000万元、3000万元和5000万元。

  公司其余募投项目旨在扩大强身药业现有产能,具体包括:强身药业固体制剂生产车间技改项目(4203万元);强身药业新建口服液生产车间项目(5215万元);强身药业新建中药提取生产车间和仓库项目(8464万元)及强身药业新建酒剂生产车间项目(4518万元)。

  莎普爱思表示,此次发行完成后,强身药业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将进入中药行业,由目前以西药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的上市公司逐渐过渡为以中药、西药结合,以“大健康、中老年、OTC”为业务发展方向的上市公司。

   联创光电终止控股懿懿投资框架协议

  联创光电(600363)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因风控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决定终止控股江西懿懿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简称“懿懿投资”)框架协议。

  公司此前拟受让懿懿投资出资权2550万元,即由公司认缴懿懿投资注册资本2550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51%,为公司控股子公司。在各方初步预估懿懿投资整体股东权益价值不超过600万元的基础上,本次公司向懿懿投资出资不超过624万元。

  公司表示,懿懿投资将由公司控股股东江西省电子集团有限公司先行收购进行培育。

  雷柏科技获近6200万机器人业务合同

  雷柏科技(002577)11月12日晚间公告,11月12日,公司与某客户签订了《第二代智能生产线项目制造安装合同》、《第二代智能生产线测试机器人集成系统合同》,其中合同金额分别为5600万元、588.76万元,合同总金额为6188.76万元,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会计年度营业总收入的12%。

  雷柏科技表示,此次合作系该客户第二次向公司采购相关集成服务及设备。本次合作充分显示客户对雷柏机器人业务的认可,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雷柏机器人业务提升重大项目的管理能力和市场拓展能力,对雷柏机器人未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绿盟科技拟半价推40万股股权激励

  绿盟科技(300369)11月12日晚间披露了第二期股权激励计划草案,公司拟向44名激励对象授予限制性股票总计39.71万股,涉及的标的约占公司总股本的0.11%。授予价格为22.59元,为本计划草案摘要公告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均价的50%。

  本次激励对象为绿盟科技子公司亿赛通核心团队成员。本激励计划授予的限制性股票自授予之日起12个月内为锁定期。在2015-2017年的各会计年度中分年度进行绩效考核并解锁,绩效考核条件为,以2014年年度净利润为基数,公司2015年-2017年度净利润较2014年增长率分别不低于20%、44%和72%,同时,各期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4%。

  鲁泰A拟3000万美元设立越南制衣公司

  鲁泰A(000726)11月12日晚间发布对外投资公告,公司拟投资设立鲁泰(越南)制衣有限公司(暂定名),总投资 3000 万美元,占投资比例的100%。

  公告称,公司在越南已成立了鲁泰(越南)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纺纱及色织布的生产。为实现鲁泰越南公司的完整产业链布局,公司拟投资 3000 万美元在越南安江省设立鲁泰(越南)制衣有限公司(暂定名),达产后可形成年产600万件的制衣生产能力,使公司在越南的投资延伸至服装生产,产业链的延长将会提高投资效益。

  鲁泰A表示,该投资可充分利用当地劳动力成本较低的优势,有效降低服装加工的生产成本,提高公司服装加工业务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形成完整的产业链。同时,可以整合国内外优势资源,有效规避潜在贸易壁垒的影响,提升公司国际化生产的整体布局,保持公司在全球色织行业及服装加工领域的领先地位。

  乐普医疗控股子公司13日挂牌新三板

  乐普医疗(300003)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明盛达股票将于2015年11月13日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开转让。明盛达证券代码为834321。

   键桥通讯拟2400万港元收购亿声证券

  键桥通讯(002316)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键桥投资拟以2400万港元受让BF公司持有的亿声证券100%股权。

  截止2014年12月31日,亿声证券总资产为10944.63万港元,净资产为1145.97万港元,2014年度实现收入总额459.84万港元,营业利润346.96万港元,实现净利润346.95万港元。截止2015年8月31日,亿声证券总资产为12287.30万港元,净资产为1208.79万港元,2015年1-8月亿声证券实现收入总额522.56万港元,营业利润63.65万港元,实现净利润62.83万港元。

  公司表示,本次股权收购事项将有利于键桥投资把握市场发展的趋势,并利用亿声证券在香港已积累的各项资源与地域优势,拓宽业务范围,增强其可持续发展能力,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和综合竞争力。

   佳讯飞鸿调整定增方案 减少募投项目

  佳讯飞鸿(300213)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进行调整。去除“募资19752.37万元投入收购臻迪科技部分股权并增资”项目,募资总额由不超过87386.37万元,调整为不超过67634万元。股票发行数量由不超过3248.56万股,调整为不超过2514.27万股。

   博云新材子公司3000万参与设立产业并购基金

  博云新材(002297)11月12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博云东方以自有资金3000万元参与投资上海秋石投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的产业并购基金——上海湘秋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各出资人以出资额为限,承担有限责任。

  基金投资方向为与博云新材所处行业相关领域的企业,包括但不限于高效精密硬质合金工模具等。

  公司表示,参与投资设立产业并购基金,主要是为了在更大范围内寻求对公司有重要意义的并购目标,把握战略性投资机会,借助专业投资机构放大公司的投资能力,以实现公司的产业链整合,推动公司健康快速发展。

   辽宁成大终止收购中民投旗下资产 拟购某金融企业

  辽宁成大(600739)11月12日晚间公告称,因与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的交易短期内难以实施,经友好协商,双方决定终止框架协议并终止与中民投重大资产重组进程。同时,公司拟收购某金融企业部分股权,该收购亦构成重大资产收购,公司股票将申请继续停牌,并预计复牌时间不晚于2015年12月22日。

  在此之前,辽宁成大于10月19日与中民投签署了框架协议,拟以发行股份方式向中民投购买中民新能部分或全部资产(或股权),标的资产为一家在中国境内设立、主要从事光伏电站的建设与运营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

  根据公告表述,在达成上述合作意向以后,双方在第一时间即开展对彼此资产情况的尽职调查与价值评估,对彼此公司的商业模式与业务开展情况有了充分了解与认可,并随后开展了多轮的交易价格谈判,但一方面由于双方对标的资产的估值存在较大分歧,另一方面由于辽宁成大的停牌价格低于其预计发行价格(停牌前二十个交易日均价),因此双方未能就交易的核心条款达成一致。鉴于此,双方决定终止框架协议。

  同时辽宁成大表示,为维护公司股东利益,公司持续按照既定发展战略,积极研究收购符合战略发展方向的优质资产的可能性。公司计划收购某金融企业部分股权,交易对方为某国有控股企业,与公司不存在关联关系。经初步测算,此次收购构成重大资产收购。

  上一页123下一页 上一页123下一页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2015年夏季达沃斯论坛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