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蓉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网
2015-11-13 13:31:00

科技创新,成就大业。初冬的成都丝毫掩不住来自全国各地文化创意行业领域生力军们的激情。11月12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承办,四川省科技厅地方协办,四川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成都高投盈创动力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及成都经开科技产业孵化园地方承办的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蓉完美收官。入围“国赛”总决赛的61家企业和32家团队,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12家企业和6支团队脱颖而出,站在了总决赛现场,共同角逐全国文化创意领域的王者桂冠。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蓉完美收官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是国内规格最高的创新创业赛事,自2012年起,每年举行。大赛采用“政府引导、公益支持、市场运作”的模式,旨在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打造经济发展新引擎,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服务的平台,引导更广泛的社会资源支持创新创业,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全国创业企业和创业团队积极响应,33个地方赛区报名参赛项目多达27000余个,6至8月间,文化创意行业参赛者通过省市赛区、文化创意行业复赛、行业决赛的层层筛选,参赛者在激烈角逐中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激发了创新创业的热情,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

8+7模式现场答辩 创投大咖坐镇指点

总决赛在赛程设置上,采用8+7的现场答辩评选模式:参赛选手陈述8分钟,评委提问7分钟,5名决赛主评委现场评分,其平均分即为参赛选手最终得分,大赛严格依照赛制规范,按照得分排出参赛选手名次。同时,现场邀请了100位专业科技服务从业人员组成的大众评审,选出最具人气企业与团队。

此次大赛组委会还特邀了江苏高科技投资集团总裁董梁,合一资本创始合伙人许亮,清华大学科技园董事长梅萌,成都德同银科创投基金执行合伙人、总裁李农,招商银行总行小企业金融部副总经理陈正理担任本次总决赛的主评委。在参与评审工作后,他们纷纷表示,参赛项目涉及领域十分广泛,很多项目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