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蓉完美收官

来源:中国网
2015-11-13 13:31:00

12+6高手如林 文创精英在蓉对决

在半决赛的比拼后,果麦文化传媒、科创超声波、ALBA团队等12强企业选手和6强团队选手脱颖而出,成功进入决赛,涉及动漫、游戏,旅游、收藏、设计、超声波、电影电视特效制作等多个领域,知名出版人、著名动漫导演、高校博士等精英人群也参与项目创建,可谓晋级项目具有领域分布广泛、精英成员参与的特点。

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文化创意行业总决赛在蓉完美收官

由外国情侣Kat和Vali创办的ALBA,一直致力于打造第一个被全球认可的中国创新动漫品牌。 “ALBA目前已经有5个动漫原创IP。第一旗舰原创IP叫 “终点站”,主角是Mort和Bella。我们的动漫故事都是和中国粉丝一起创作的,希望通过这个动漫品牌促进东西方文化的交流,将中国博大精深的文化更好的传播出去”Kat表示。

除了拥有外国血统的ALBA,由风格独特的出版人路金波领衔的果麦文化传媒、由中国首部大型3D武侠动画《秦时明月》动画导演沈乐平作为CEO的玄机科技等其他项目也吸引了导师和众多大众评委的目光。

创业讲堂讲干货 评委选手对对碰

此外,在为期四天的决赛活动中,组委会还设置了“创业大讲堂”、创业诊断、融资对接、创业交流冷餐会、参赛企业和团队展览等丰富的活动,充分体现了大赛促进“创意、产业、资本”对接的目的。活动期间,邀请到来自华创互动、新诤信、尚伦律所、平安众+以及科技部火炬中心的专业导师,就企业管理、创业财税、创业法律、知识产权、融资实务、资本市场等内容进行分享;组委会还特别设置“D-DAY评委与选手创业对对碰”环节:在比赛现场,评委对看中的参赛选手发放“邀约卡”,进行一对一深入对接。“我们跟创投评委可以进行深度交流,这样更有利于‘对症下药’和项目对接,无论是对企业还是团队来说,都是个非常好的机会”,参赛选手表示。

双创“国赛”平台孕育创新创业骄子

第一名获得者玄机科技的代表魏本娜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非常感谢这个平台,这次收获很大,这么多的创新企业聚集在一起让我大开眼界,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参与到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活动中来,也感谢大家的厚爱,我们的作品得到了大家的肯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