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大美债持有国减持 中国持美债量创七个月新低

原标题:美国前五大“债主”均减持美债 中国持美债量创七个月新低

周二,美国财政部发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显示,9月美国前五大持有国均削减了美债持有量,其中中国大减125亿美元,持有量创七个月新低;日本大减199亿美元,持美债量创近两年新低。不过,比利时所持美债规模增加了251亿美元。

中国在9月持有的美债规模为1.258万亿美元,创七个月新低,较8月减少125亿美元。日本所持美债规模为1.177万亿美元,创2013年10月以来新低,较8月减少199亿美元。

9月比利时所持美债规模为1358亿美元,较8月增加了251亿美元。瑞士持有的美债规模也增加,增幅为49亿美元。这两个国家的增持额度大体抵消了前五大持有国的减持,外加其余国家的波动部分,整体看9月外国所持美债规模较8月增加了30亿美元,总持有规模达到6.102万亿美元。

下图为主要国家持有美债情况:

五大美债持有国减持 中国持美债量创七个月新低

上月公布的数据显示,比利时在8月所持美债规模剧减448亿美元,有诸多分析人士认为,这或是由于中国借道比利时实现美债的减持。TIC数据公布的只是第三方托管账户持仓情况,并不能反映债券的真正所有权。在人民币贬值之后,中国政府通过抛售美债,来支撑人民币汇率。

TIC报告还显示,美国9月长期资本净流入为336亿美元,8月为净流入204亿美元。美国9月包含短期证券和股票掉期产品的国际资本净流出为1751亿美元,8月为净流出92亿美元。

美国TIC报告是由美国财政部每月公布的国际资本流动数据,包括外国购买和出售美国国债、政府债券、企业债券和公司股票的动向,用以衡量外国对美国债务和资产的需求状况。美国股市更多是受到本国经济状况和企业盈利状况的影响,而债市和美元则对国际资本流动数据更为敏感。

分享到6.79K
编辑: 涂恬标签: 月新低 减持 8月 TIC 资本流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习近平出席2015APEC会议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