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加股金实战股权投资:优质中小企业将是投资重点

导读:2015已渐至尾声,今年中小企业的日子依然难言乐观,他们转型的机会在哪里?互联网+如何才能在中小企业上发挥最大效能?

近日,一部名为《中小企业转型创新之路》的公益纪录片将目光聚焦在了这一难题。

独特视角剖析中小企业转型之困

如果将时间倒退至20年前,中小企业对中国而言是一台动力强劲的超级引擎,广泛分布于珠三角、长三角、环渤海地区的中小企业不仅为众多渴求改变命运的溢出劳动力提供了充足的就业岗位,而且也是中国经济持续高增长率的主要推手之一。

一组数字说明了中小企业曾经的辉煌,其解决了全国75%以上的就业岗位,中小企业在工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实现利税分别占总量的60%、57%和40%,流通领域中小企业占全国零售网点的90%以上,其对于中国崛起的贡献不言而喻。

但时至今日,中小企业虽依然是中国就业人口的主要归宿,但其所能提供的动力和心理预期早已不可同日而语。在这段历史中,改变的是什么?不变的是什么?转型升级的可能性在哪里?这些都是即将上映的《中小企业转型创新之路》所要关注和探讨的焦点话题。

从纪录片的制作流程来看,《中小企业转型创新之路》显然有着探讨这一焦点话题的特殊性和权威性,其特殊性在于其拍摄及制作的相关费用都是由深圳合兴永盛金融控股集团承担,专业顾问团队则来自北京三明公司的免费支持。而其权威性在于其在拍摄期间,该纪录片亦得到关国家部委、行业主管机构、权威学术研究机构、国际顶尖第三方企业管理咨询机构的鼎力支持。

尤为值得注意的是,分为上下两集的《中小企业转型创新之路》所得到的政府补贴、企业赞助等收益将直接成立一支资金规模不小于3亿元的中小企业扶持基金,并于合兴永盛金融控股集团旗下公司即将推出的股权众筹投资平台加股金合作,直接量化投放于正在转型升级的中小企业。

此种颇具实战价值的纪录片生产模式让《中小企业转型创新之路》的切入视角和对转型症结的探讨更为直接,也让业界对扮演”中小企业转型升级金融杠杆“的加股金倍感神秘。

金融创新催生股权投资热潮

在波及整个金融市场的互联网大潮中,中小企业的“缺位”现象十分突出。在各地所推出的具有互联网属性的金融平台上,中小企业要么行走于高风险的“资金拆借”路上而无法自拔,要么无处着力只能避而远之。

《中小企业转型创新之路》中对此亦有描述,在相当一部分中小企业负责人看来,新兴的互联网金融浪潮只是传统融资渠道的互联网化,而这种属性对饱受成本高企、产能过剩、创新乏力、融资困难等多种因素困扰的中小企业来说影响有限。但片中所涉及的转型成功企业案例所具有的一个共同点——产权明晰,重点突出,执行力强——却为破解中小企业转型升级瓶颈提供了另一种思路。而这种共同点的建立与其对互联网思维逻辑与企业本身发展实际相结合的水平呈现出显著的正相关关系,有的放矢、未陷于表面形式之困让该批企业率先借助互联网大潮成功登陆。

加股金股权投资平台的立足点与之相类似,在此体系中,资金只是撬动和引导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内驱力的一个“引子”,真正帮助平台投资对象实现转型升级的元素是股权投资后所引入的一系列改革,借助强大的资本实力和丰富的互联网金融经验,被投资中小企业将逐渐适应新常态下的市场竞争环境,加股金亦能从“授人以鱼”到“授人以渔”的蜕变中获取更为可观的投资收益。

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殊为不易,但与此部纪录片同期上线的加股金或许可以成为一个值得尝试的改革支点。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