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今年十大牛股涨幅均超500% 正业科技飙升近10倍

证券日报张晓峰 乔川 2015-12-08 13:11:02

编者按:尽管A股2015年整体呈现冲高回落的调整走势,但盘中个股机会却精彩纷呈,涌现出一大批令人惊艳的牛股,构成了巨大的财富效应。据《证券日报》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12月7日,2015年以来共有632只个股实现了股价翻倍,其中,正业科技、龙生股份、特力A、光环新网、中江地产等10只个股涨幅达到500%,成为今年震荡市中的大牛股。今日本文特对2015年前十大牛股进行简要梳理,供广大投资者参考。

正业科技(300410)年内累计涨幅为969.44%,排名第一,该股是去年12月31日上市的次新股,上市首日发行价为10.79元,最新除权后收盘价为66.43元(12月3日进行每10股转增15股利润分配方案),其除权后走势也十分强劲,近两日均以涨停价报收。基本面上,公司主要产品自动化X光检查机、UV激光切割机、半固化片自动裁切机、自动化贴补强机、UV激光打孔机等精密加工检测设备具备较高技术含量,是公司未来业绩持续增长的重要基础。值得一提的是,外延并购正成为公司利润的新增长点,2015年11月24日公告称,公司以11760万元收购鹏煜威49%股权。

龙生股份(002625)年内累计涨幅为811.94%,排名第二,该股最新收盘价为64.69元。市场人士表示,公司涉足石墨烯等新兴材料,是资本市场追捧的主要原因之一,2015年4月份,股东大会通过公司调整后非公开发行事项为7.15元/股定增不超过10.07亿股,募资不超过72亿元,全部用于投资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产业化项目和超材料智能结构及装备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基本面上,公司专业从事汽车座椅功能件及其他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拥有年产850万件汽车座椅功能件的生产能力。

特力A(000025)年内累计涨幅为775.30%,排名第三,最新收盘价为87.88元,公司通过资产重组成功进入汽车综合服务业,在深圳地区开了9家汽车快修连锁店,特力集团汽车快修连锁架构雏形基本形成,置入的优质资产使公司实现扭亏为盈,汽车综合服务业已成为公司主导产业。对于该股,华创证券表示,公司作为深圳市国有企业,有望受益于国企改革从而加速转型。预计公司2015年至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06元、0.28元。

光环新网(300383)年内累计涨幅为695.15%,排名第四,该股最新收盘价为67.90元。公司是一家专业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商,主营业务为向客户提供宽带接入服务、IDC及其增值服务以及其他互联网综合服务。公司向大数据、云计算领域拓展是资本市场对其最大关注点,2015年11月份,公司收购无双科技100%股权和中金云网100%股权。中金云网主要业务包括数据中心外包业务、私有云业务等。无双科技的主营业务为搜索引擎营销及相关服务。

中江地产(600053)年内累计涨幅为649.20%,排名第五,该股最新收盘价为63.39元。九鼎投资借壳上市是公司股价暴涨的最大催化剂;昆吾九鼎主营PE业务,截至2015年5月31日,昆吾九鼎累计管理基金认缴规模332亿元,实缴规模235亿元,投资企业241家。中银国际表示,随着注册制方案、新三板转板试点、设立战略新兴板和科创板等进程加速,私募股权投资行业将显著受益。公司作为目前国内惟一一家私募股权投资A股上市企业,且目前市值实际流通比例较小,有望充分享受标的稀缺性带来的估值溢价。

沙钢股份(002075)年内累计涨幅为587.50%,排名第六,该股最新收盘价为33元。基本面上,公司核心资产为淮钢特钢63.79%的股权,公司控股股东转让公司股权以引进战略投资者是该股的最大看点,2015年2月25日公告显示,控股股东沙钢集团协议转让其持有的公司股份8.6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5.12%),转让价格为5.29元/股。值得注意的是,公司自6月25日起开始停牌,不排除复牌后存在补跌效应,11月25日公告称,正在积极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的相关工作,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七喜控股(002027)年内累计涨幅为582.60%,排名第七,该股最新收盘价为49.83元。市场人士表示,分众传媒作价457亿元借壳上市,是刺激股价上行最大催化剂;构建了国内最大的城市生活圈媒体网络,正致力于成为国内领先的LBS和O2O媒体集团。交易对方承诺2015年至2017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9.58亿元、34.22亿元和39.23亿元。申万宏源表示,分众传媒作为中概股里为数不多的有稳定收入和现金流的白马公司,其回归A股将持续吸引市场对公司的关注。长期看好公司“三轮驱动、三维成长”的传统视频媒体和框架媒体业务将为公司提供稳定收入来源。

新日恒力(600165)年内累计涨幅为548.79%,排名第八,该股最新收盘价为24.68元。基本面上,公司主营钢丝绳和钢绞线,是中国最大的钢丝绳、预应力混凝土用钢绞线制造企业之一;公司进入生物科技医疗产业是资本市场对其最大看点;2015年11月份,股东大会同意公司以现金15.66亿元收购博雅干细胞科技有限公司80%股权。博雅干细胞的主营业务为干细胞的制备和储存,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收入为4013.77万元,净利润为833.16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进入生物科技医疗产业,奠定公司多元化发展的基础。

同有科技(300302)年内累计涨幅为515.33%,排名第九,该股最新收盘价为72.79元。公司主要从事数据存储、数据保护、容灾等技术的研究、开发和应用,为政府、军队军工及大型企事业的数据中心、云计算、物联网等构建高效、稳定、可靠的存储、备份和容灾系统。长江证券表示,公司业务有着十倍以上的发展空间,且当前面临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股权激励后上下齐心,看好其业绩爆发成长。

世纪游轮(002558)年内累计涨幅为515.33%,排名第十,该股最新收盘价193.58元,中银国际表示,巨人网络借壳世纪游轮是刺激公司股价主要原因;巨人网络于2004年创立,是一家以网络游戏为主的综合性互联网企业,目前公司专注于客户端游戏、移动游戏产品及互联网社区工具的内容开发、发行推广、运营维护等。标的公司2012年度-2015年1月份-9月份净利润分别为12.37亿元、13.12亿元、11.59亿元、2.18亿元。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