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前10月中国餐饮收入达2.6万亿 美团点评前景广阔

2015-12-08 13:18:40

日前,商务部相关人士介绍,2015年1-10月,餐饮收入2.6万亿元,同比增长11.8%。大众化发展趋势更加明显,餐饮消费在居民生活服务消费中占主导地位。互联网平台对餐饮消费选择的影响明显加强,逐渐向点餐、支付等领域深入拓展,餐饮业出现食品外卖外送、厨师上门等新型服务模式。以餐饮行业评价、团购切入生活服务领域的美团点评无疑迎来发展良机。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餐饮作为刚需,消费频次高,服务标准化,用户信任程度高。众多消费者最早接触本地生活服务是通过餐饮行业,而美团点评以餐饮行业为切入点大力发展O2O,餐饮行业的快速发展对美团点评来说是一大利好。

近年来,餐饮O2O迅速发展,权威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餐饮O2O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400亿元,相比2014年增长48%,五年时间市场扩大10倍以上。餐饮到店消费领域,美团点评积极展开创新,推出了优惠买单、闪惠、订座、点单等服务,有效地提升了用户体验。

在餐饮到家领域,美团点评重点发展外卖服务。据了解,美团外卖是国内最大的外卖订餐平台,凭借众多品牌商户的入驻和优质的产品体验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截至2015年10月,美团外卖已覆盖全国近300座城市,外卖日订单量近300万单,市场份额约50%,居全国第一。据了解,如今外卖在中小型餐饮中所占的销售比重越来越大。

用户在餐饮领域享受到优质服务同时,对美团点评平台的信任程度也随之加强,他们也愿意在美团点评上购买其他产品,这便是高频拉低频的效应,业内分析人士认为。

以酒店旅游行业为例,今年上半年美团酒店交易额53亿,消费间夜量突破3300万,在线商户近23万家,稳居国内第二大在线酒店交易平台。美团的旅游交易额18亿,超2014年全年交易额,凸显平台效应。

随着平台上产品越发的丰富,对用户的粘性逐渐增大,权威报告显示,美团点评在团购市场的份额已经超过85%。预计交易额将达到1700亿元。

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民以食为天,餐饮行业增速高于整体经济增长速度再次说明这个道理。如今,餐饮行业的互联网化仅仅不到7%,还大有可为,美团点评等生活服务公司也将持续飞速增长。

分享到6.79K
编辑: 王璟标签: 美团点评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假装在英国 从影视剧中的英伦关键词感受英伦风 谢耳朵将在莱纳德婚礼上搅局 盘点美剧婚礼上的麻烦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李克强出席东亚合作领导人系列会议并访问马来西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