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反弹至6.2%

人民日报王希、牟旭 2015-12-13 11:06:11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2日电(记者王希、牟旭)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6.2%,比10月加快0.6个百分点。从环比看,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58%。1月至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1%。

工业生产有所加快,固定资产投资初步呈现企稳迹象,消费继续稳健发力……最新公布的11月份核心数据显示,我国经济运行出现了很多积极变化。

统计显示,11月份,受购置税优惠政策的促进作用及企业去库存后生产恢复影响,汽车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较10月份回升5.7个百分点,拉升规模以上工业增速0.3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指出,尽管当月41个大类行业中有39个行业增加值保持同比增长,但增速的快慢之间,工业内部分化调整态势更趋明朗,突出表现在高技术产业、符合消费升级方向的新兴产品等增速均高于工业整体。

经济的积极变化一定程度提振了投资信心。1月至11月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与前10个月持平,改变了这一指标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一路放缓的态势。

长期以来,房地产、制造业与基础设施是我国固定资产投资的三大重点领域。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不断回落的背景下,“投资增速企稳主要受基础设施和制造业投资增速提高的影响。”国家统计局投资司高级统计师王宝滨解读数据时说。

《 人民日报 》( 2015年12月13日 01 版)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外豆瓣”IMDb评选年度十佳电影 你看过几部?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详细>>

      反对唱衰中国经济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