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料:金融大鳄索罗斯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作者:涂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2-05 16:10:15
分享

财·料:金融大鳄索罗斯那些“不堪回首”的往事

故事四:毕业失业 倒腾皮包

“毕业即失业”,刚刚离开校园,贫困就立刻如一条恶狗一般跟上了索罗斯,且穷追不舍。

在当时的伦敦,一个爱好哲学的经济学专业毕业生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为了糊口,索罗斯几乎尝试了自己愿意尝试的一切。最终,他好歹找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手提包销售员。

谁能想到大鳄还有过倒腾皮包的心酸的历史?无论后来的索罗斯如何老谋深算、诡计多端,当年作为销售员的他,却实在谈不上成功。

资料显示,那时的索罗斯由于一口外国口音,在推销皮包时困难重重,许多顾客并不信任这个说话“怪声怪气”的销售员。

一次,索罗斯好不容易把手里的货物推销给了一个杂货店老板,可他却发现老板的店里满是滞销商品,这让索罗斯意识到,对方的经营状况相当不佳,说不定根本就卖不掉自己推销给他的手提包,可由于他本人的业绩也确实堪忧,索罗斯最后还是强忍着内心的愧疚离开了。

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一段时间,索罗斯终于用他坚持不懈“海投”出去的简历换来了一份银行的见习生工作,而他也终于摆脱了自己将近25年“不堪回首”的卑微生活,开始了在金融圈60年的闯荡生涯。

“生活虐我千百遍”,这句话用来形容索罗斯“不堪回首”的早年故事,可以说是恰如其分。不过,心酸往事梳理完,想必大家也明白过来了,大鳄也是普通人,咳嗽一声就能惹得许多人大惊小怪瞎起哄的所谓“江湖威信”,自然也不是一天就能炼成的。总的来说,如今索罗斯“廉颇老矣”,无论“尚能饭否”,还能让人有兴趣翻翻故纸堆,谈谈他过去的坎坷历程,也算是不枉世上走一遭。

看遍财经圈,不抖寻常料。本期《财•料》爆料完毕,新春将至,在此预祝各位看官春节快乐,阖家幸福。欲探更多猛料,敬请期待下期故事。

(编辑:富文佳 陈姝)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