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圈说:国内智能投顾的市场痛点是什么?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5-18 20:33:31
分享

财圈说:国内智能投顾的市场痛点是什么?

6.中国日报网记者:针对普通大众,当你们向客户推荐你们理财理念的时候,可以用简单的字眼描述下买方和卖方金融两者的区别么?

李翛然:卖方金融就好比淘宝卖家,而买方金融则是考虑什么值得买。

7.中国日报网记者:家财在利用计算机算法筛选金融产品的时候,主要看哪些因素?人为因素占多少比例?筛选的时候,哪些因素占主导地位?

李翛然:家财在进行筛选产品的时候,80%的工作是基于风险角度进行的量化分析。换一个说法就是在损失可控的情况下进行机器人顾问的产品选择。但是金融市场毕竟不是完全信息对称的市场,因此就需要有20%的人工调整和筛选。这里面20%的人工筛选就会有综合评定产品提供方,资金管理人经验,和业内口碑的评定。这样,我们既可以避免大量的人为筛选造成的操作风险,也可以避免机器投顾在极端市场情况下的调节失灵。

8.中国日报网记者:怎么看如今国内的智能投顾领域的痛点和市场前景?

李翛然:整体来说,投顾领域包括家财面临的最大挑战仍是客户的信任问题。客户是否愿意接受风险优先的投资理念,是否接受独立的投资顾问的服务理念并且支付顾问费用是整个投顾市场面临的最大挑战。考虑到越来越多的普通投资者对风险意识的提高,专业的投顾服务也会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而从投顾的服务模式来看,仍需看服务提供方或机构是否能伴随客户的财富变化从一而终的陪伴下去,是否会在重大金融事件发生的投资机会面前始终保持专业的服务。

从市场前景来看,智能投顾领域在中国目前仍是一个蓝海市场,机器人投资顾问其实听着非常神秘,实则非常简单,就是将量化金融的理念融合家庭财富管理的特点进行调优。卖方金融的下一个领域一定是买方金融,好比消费市场,刚开始的时候是满足基本需求,接下来就是消费升级。我们内部一直做好了十年磨一剑的准备。

(编辑:富文佳)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