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回顾2016,这些政策影响了你我的钱袋子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0:42:31

中国日报网12月27日电(刁云娇) 2016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你的钱包变鼓了吗?年初的“小目标”完成了吗?在这一年里,银行转账“告别”手续费,电话长途漫游费取消,微信、支付宝提现收费,跨省就医将直接结算......细数2016,一系列政策新规影响着你我的钱袋子。

年终盘点:回顾2016,这些政策影响了你我的钱袋子

图为农行和招商手机转账页面,均提示“免手续费”。

银行转账“告别”手续费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都免不了进行银行转账,曾经也都多多少少交过手续费。现如今,我们可以“告别”手续费了!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今年2月份联合宣布,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的境内人民币转账汇款,无论异地跨行,均免收手续费,并对客户5000元以下的境内人民币网上银行转账汇款免收手续费。事实上,在五大行联手宣布免费福利之前,包括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浙商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已经采取类似措施。

另外,央行在今年9月底发布通知,要求银行对本银行行内异地存取现、转账等业务,收取异地手续费的,应当自本通知发布之日起三个月内实现免费。

银行转账手续费的取消,着实会降低我们的支付成本,也为我们省下了一笔“真金白银”。

年终盘点:回顾2016,这些政策影响了你我的钱袋子

资料图(图片来源:东方IC)

三大运营商取消长途漫游费

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今年以来陆续表示,将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其中,中国移动已经从7月份起停止销售包含长途漫游的新套餐,预计今年底取消销售所有长途漫游套餐。中国联通自10月1日起取消集团统一套餐漫游费。中国电信在今年7月表示将逐步取消长途漫游费。

对用户来讲,三大电信运营商取消长途漫游费,无疑是省钱的好事,通信支出成本或多或少都可能有所下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