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回顾2016,这些政策影响了你我的钱袋子

作者:刁云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12-27 10:42:31

年终盘点:回顾2016,这些政策影响了你我的钱袋子

资料图(中国日报网记者 刁云娇 摄)

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降低

从2016年5月1日起两年内,我国规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对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同时由各省(区、市)结合实际,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目前,河北、天津、福建、吉林、宁夏、青海、重庆等多数地区已出台了阶段性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的具体办法。

下调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虽然公积金个人账户的收入会受到影响,但职工拿到手的现金也有望增加。

年终盘点:回顾2016,这些政策影响了你我的钱袋子

图为微信(左)、支付宝提现页面。

微信、支付宝提现收费

今年2月15日,微信宣布提现收费新规,“自3月1日起,每位用户享有累计1000元免费额度,超额部分需要支付0.1%的手续费,用以支付银行手续费。”继微信之后,支付宝在9月12日发布公告称,“自2016年10月12日起,将对个人用户超出免费额度的提现收取0.1%的服务费,个人用户每人累计享有2万元的基础免费提现额度。”

其实,微信和支付宝在发布公告的同时,也规定了一些特别情况不收取手续费,我们可以利用这些方法尽量减少提现收费给我们带来的影响。例如支付宝转支付宝不收钱,微信零钱转微信零钱不收钱。红包、消费、还信用卡等功能全部免费。

(编辑:富文佳)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