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也挡不住!围棋界神秘高手踢馆50连胜

作者:虞涵棋 王心馨 来源:澎湃
2017-01-04 13:31:41

澎湃新闻记者 虞涵棋 王心馨

近日,一位神秘高手在围棋界掀起了“腥风血雨”。从2016年12月29日晚起,一个注册为“master”、标注为韩国九段的“网络棋手”接连“踢馆”弈城网和野狐网。截至2017年1月3日夜迫使有“当今围棋第一人”之称的柯洁中盘投子后,master已经斩获了50连胜,击败15位世界冠军。外界普遍认为,这位master不是人类,而是人工智能。但该AI是否就是谷歌旗下在2016年3月一战成名的AlphaGo,尚不可知。

柯洁也挡不住!围棋界神秘高手踢馆50连胜

柯洁

2016年12月29日晚至31日下午, master在弈城网上连胜披着“马甲”的多位中韩高手,包括连续37个月排名韩国等级分第一朴廷桓九段(“XIUZHI”)、中国名人战冠军连笑七段(“剑术”)、新科百灵杯冠军陈耀烨(“龙胆”)、2016年三冠王芈昱廷九段、新科应氏杯世界冠军唐韦星九段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