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也挡不住!围棋界神秘高手踢馆50连胜

作者:虞涵棋 王心馨 来源:澎湃
2017-01-04 13:31:41

此外,Master还在12月30日与账号为“吻别”的网络棋手交锋两次,均以中盘获胜。该账号疑似也属于“当今世界围棋第一人”柯洁。

在弈城斩获了30连胜后,1月2日,master又转战野狐围棋网“踢馆”。野狐围棋网是由中国著名棋手古力和韩国大满贯传奇棋手李昌镐联合主办,同样卧虎藏龙。

但1月2号,古力、韩国两次世界冠军得朴永训九段、2015年星锐战冠军兼围甲最佳新秀辜梓豪五段、中国90后世界冠军柁嘉熹九段、日本大满贯传奇井山裕太九段、前烂柯杯冠军孟泰龄九段、韩国世界冠军金志锡九段在master面前纷纷败北。

在日本第一人井山裕太上场前,古力在其微博称,“若还是不行,只有他了”,并@了棋手柯洁。

1月2日晚,柯洁也在微博上表示:“我从三月份开始到现在研究了大半年的棋软,无数次的理论、实践,就是想知道计算机究竟强在哪里。昨晚辗转反侧,不想竟一夜无眠。人类数千年的实战演练进化,计算机却告诉我们人类全都是错的。我觉得,甚至没有一个人沾到围棋真理的边。但是我想说,从现在开始,我们棋手将会结合计算机,迈进全新的领域达到全新的境界。新的风暴即将来袭,我将尽我所有的智慧终极一战!”

柯洁也挡不住!围棋界神秘高手踢馆50连胜

柯洁微博

1月3日上午,古力贴出了十万元的悬赏令:“我们提出能在野狐网击败Master的第一位棋手,将会提供十万元的奖励。而这个决定只是野狐公司和我个人的意愿,与Master账号本人无关,特此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