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洁也挡不住!围棋界神秘高手踢馆50连胜

作者:虞涵棋 王心馨 来源:澎湃
2017-01-04 13:31:41

柯洁也挡不住!围棋界神秘高手踢馆50连胜

master对柯洁,中盘胜。

目前,尚没有人或机构出来宣布对master这个账号负责。但其一波50连胜的惊人战绩,和曾在开局走出一手“点三三”的不寻常风格,被外界普遍判断为一个人工智能。

中国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对媒体表示,“对中韩顶尖高手取得这么压倒性的战绩,几乎可以排除是人类棋手。‘阿尔法狗’是有能力做到的,当然,它也有可能是日本的ZEN。虽然前一段时间ZEN输给了赵治勋,但是它有可能在短时间内又有突破。也不能排除Master是最新研发出来的其他‘狗’。”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表示:“应该是新‘狗’,可能是韩国研发的‘狗’。”

如果master最终被确定为人工智能,那么1月3日晚上就是人类围棋历史上非常重要的一个时刻。毕竟,柯洁曾经被网友寄予希望“守住人类棋手最后的尊严”,但最终输在了他所说的“终极一战”里。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