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出海记|去哪儿股东批准私有化交易 将从美国退市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2-28 09:57:07
分享

去哪儿网“无票智能回家” 助力纾解春运压力

中新网12月13日电近日,离家在外的游子已经将“春节回家”提上了日程。去哪儿网率先推出了“无票智能回家”方案,为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提供了800万条智能推荐联程线路,帮助他们顺利回家。

根据铁路官网发布的公告,2017年春运期间的车票预售期已调整为30天。也就是说,2017年春运火车票的购票时间将减少,今年购买回家火车票的难度上升。

去哪儿网综合了全国铁路3000多个车站、7000多车次、21万多条直达线路的铁路信息,并结合实际情况,于2017年春运前夕全新上线了“智能回家”方案。方案将为旅客提供共计800万条的智能推荐“回家方案”,总有一种方法能够让旅客顺利回家过年。

旅客进入去哪儿网火车票购票页面,点击该弹窗就会推送旅客搜索出发地、目的地之间的直达、上车补票、中转、临近线路四大类型的乘车方案。

除此之外,后台系统还将自动为旅客计算出所有购票模式的有票方案,推荐组合票,主动帮助旅客找到“春运回家”火车票的多种解决方式。

“旅客在第一轮放票时买不到最合适的票,就会购买临近或者中途需要补票车次的车票。一旦买到了心仪的车次,他们就会退票。有可能这班列车开车前,一部分座位空了出来,还有一部分想买这班列车的人却买不到票。”

去哪儿网创新事业部火车票CEO吴小珊说,“新功能的上线,就是通过大数据方案,尽可能多地为旅客提供能够买到票的方式,避免这样的资源浪费。”

在推荐多种回家线路购票解决方案的同时,去哪儿网火车票“智能回家”功能还将上车补票的站数、大约价格、无座情况,中转车站是否是同一个,临近线路中距离目的地的距离,以及推荐的交通方式等细节信息也会一次性呈现给旅客,方便他们快速地比对春运回家的路线,选择出价格最优、耗时最短的春节回家方案。

去哪儿网利用自身的技术和大数据优势,今年十一期间就已协助十万买不到火车票的旅客顺利乘车。预计2017年春运将有更多旅客享受到去哪儿网“无票智能回家”功能带来的便捷,传统春运压力也将得到一定程度纾解。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