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英媒数据显示中国经济2017开年呈现强劲增长势头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3-07 15:26:20
分享

港媒:中金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测 美贸易威胁不会成真

参考消息网3月1日报道港媒称,中国一家领先的证券经纪公司上调了对中国经济增长以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预测,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描绘了更美好的前景。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7日报道,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发布的研究报告称,今年中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6.8%,此前的预测为6.7%。

由于基础设施和房地产方面的投资好于预期,研究报告将今年的名义GDP增速预测从原来的9.3%上调至11.5%。此外报告预测,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可能仅略有下滑,到年底将保持在6.98元人民币兑1美元。

研究报告作者、经济学家梁红和易峘认为,与此同时,今年中国的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可能从原来预测的3.6%上调至7.5%。

她们写道:“投资增长持续加速,并有望在较长时期内保持强势。”

她们还说,地方政府在基建方面的财政支出和制造业的复苏将有助于企业盈利。

该报告公布之际,中国未来的经济前景再次成为争论的主题。

中国政府将在今后几天公布今年头两个月的经济指标,届时当前的经济形势将更加明朗。

早些时候公布的通胀和银行贷款数据表明,中国经济处在扩张的轨道上。

1月银行新发贷款超过2万亿元人民币(约合2910亿美元),铁矿石等工业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1月出口增长好于预期。

尽管特朗普政府不断发出贸易战威胁,但中金的经济学家们说,随着2017年全球工业周期继续走强,中国的出口增速有望进一步加快。

该投行说,到今年年底,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降至6.98元兑1美元,而不是之前预测的7.18元兑1美元。这意味着人民币仅贬值2%,打破了之前约5%的主流预测。

中金经济学家警告说,外需的急剧下滑,或政策操作失察——即货币条件超预期紧缩——可能导致中国经济前景暗淡。

报告写道:“我们的基准假设仍是美国的对华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可能雷声大雨点小。”这暗示特朗普对中国的贸易威胁不会成真。

英媒数据显示中国经济2017开年呈现强劲增长势头

人们在安徽省合肥市一处楼盘营销中心内了解售楼信息。(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