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调查:10万中国家庭说,这六件事与幸福最相关

作者:肖欣 来源:国是直通车
2017-03-08 09:26:12
分享

发现三:30万,是衡量幸福的一个坎

大调查发现,虽然“收入多少”与“幸福感”基本呈“正相关”,但我们发现:年收入在 30 万形成一个幸福的拐点。超过三十万的家庭随着收入越高,幸福感逐渐下降。年收入在 100 万元以上的高收入群体幸福感低于 8-12 万的家庭。

他们当中,感觉到“不幸福”的人群比例几乎与低收入群体(年收入 1-3万元)相当。“钱”真的不是万能的。

调查:10万中国家庭说,这六件事与幸福最相关

供图:央视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

发现四:孤独的人不幸福

过去十年间,影响中国人幸福感的因素正在发生变化。

从整体趋势看,“收入水平”和“社会保障”对幸福感的影响已经不再像十年前那样显著,而婚姻情感的影响却在上升。大数据证明,“家和万事兴”,一份和谐的家庭关系,一份真挚的情感,对人们的幸福是有多么重要。

大调查还发现,“有伴侣的人”比“单身的人”更幸福,最幸福的是“未婚有恋人”的人群。

一句话,情感生活很重要,“单身汪”真的不开心,想要收获幸福?谈恋爱或许是个好方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