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调查:10万中国家庭说,这六件事与幸福最相关

作者:肖欣 来源:国是直通车
2017-03-08 09:26:12
分享

发现五:健康和幸福感关系很紧密

大调查发现,“健康状况”已经在百姓心中成为影响幸福感的首要因素,其他因素还包括家庭关系、收入、婚姻或感情生活。而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表示,现代社会有“五大杀手”最影响健康。

由此可见,“十三五”规划提出健康中国战略,或将成为提升小康满意度和幸福感的重要政策抓手。

调查:10万中国家庭说,这六件事与幸福最相关

国是直通车 储倩制图

发现六:低收入人群的幸福感上升了

最近几年,国家扶贫攻坚力度不断加大,2016年农村脱贫人口1240万人,易地扶贫搬迁249万人。扶贫工作的成效直接反映在人们的幸福感中,大调查数据显示,低收入人群(家庭年收入低于1万元的受访者)的幸福度上升,2016年感觉幸福的比例远高于2014年。

对低收入人群来说,最关注的精准扶贫政策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异地扶贫搬迁、职业教育培训和扶贫小额贷款”。

刚刚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让低收入人群更有盼头,报告指出,“民生是为政之要,必须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在当前国内外形势严峻复杂的情况下,更要优先保障和改善民生,该办能办的实事要竭力办好,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

这下我们可以放心啦,奔向中国梦,一个都不能少!(肖欣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