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创变:国美建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4 08:33:37

中国日报网6月13日电 新零售时代下,线下实体门店的社交与场景优势愈发显著,实体零售的价值也远超想象。2年前,没有人想过电器卖场可以教你做饼干、学摄影、打电竞;1年前,更没有人想到电器零售商会涉足VR影院,而在这样的影院中,你不仅仅是看电影,而是可以实现交互式VR体验,更可以随意安排自己的时间。这一切,国美把它变成现实。

作为重新定义零售的创新者与实践者,6月12日,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落户国美旗下大中电器北京马甸店。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高级副总裁郭军,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悦诚科技首席执行官顾斌,以及VR影院的设计方、内容制作方等,共同出席了影院建成仪式。

“两年前我们开始做场景改造,有些人对此并不认同,不明白国美作为电器零售商,为什么要花费时间和金钱做这样的事情。”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表示,新场景是国美重新定义零售最大的价值所在,VR影院的建设和开放,不仅是国美新场景革命的里程碑,更是国美重新定义零售和用第四次技术革命改变新零售的突破口和试验点。

打破零售价值与边界

VR影院成新零售实践的重要一环

本次,作为重新定义零售创新实践的重头戏,国美VR影院历经一年时间十二个国家共同参与设计施工建设,占地面积近300平方米,是全世界专业化程度最高的交互式VR影院。

在日常运营中,该VR影院打破传统影院售票入场形式,采用“时间售卖”的运营模式,降低用户体验门槛。消费者在这里不仅可以实现VR观影、VR游戏,还可以组织亲友聚会、开展学术沙龙、体验3D打印等。在自己购买的时间里,畅享科技的神奇魅力。

国美高级副总裁郭军表示,随着VR技术的迭代以及VR内容品质的提升,国美将携手优质的内容制作商、影院运营商,共同满足消费者对线下娱乐体验的需求。

零售创变:国美建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

  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讲话

事实上,VR影院的落成和开放,是国美在新零售时代下,对零售商业模式探索与转型的重要一步。去年年底,国美提出重新定义零售,并以“6+1”模式为原点,以新零售“6+1”工程为抓手,进行实体零售价值的升级和重构。王俊洲认为,在新零售的概念中,除了线上线下融合,最关键的就是实体店的价值重构,而场景消费、体验消费,才是实体零售持续健康发展的破题关键。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