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创变:国美建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4 08:33:37

HTC Vive作为国美VR影院的首要技术合作伙伴,将为VR影院提供最高品质、最具沉浸感的Vive虚拟现实系统,以提升用户的观影体验。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表示:“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Vive生态圈大会上,我们与国美签订了VR影院的合作协议,这是全球领先的家电零售商与全球顶尖的VR领导者在探索VR行业应用上的一次突破,也是VR技术在发展线下业务模式中的一次进步。”

零售创变:国美建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

HTC Vive 虚拟现实设备

在硬件方面,国美VR影院也得到了惠普的鼎力支持。目前影院使用了专供VR行业使用的HP EliteDesk 800 G3 Tower惠普精英系列台式电脑,超强的性能,敏捷的速度,稳定的运行,让使用者尽享畅快的VR体验。据2016年Gartnert统计发现,目前全球只有1300万台PC能够支持VR设备所需的图形处理能力,这样的高端PC在2016年全球14.3亿PC当中占比不到1%。

帕勒咨询资深董事罗清启表示,借助VR影院,国美与用户建立了一种交互机制,将传统上与用户的关系由交易关系颠覆为交互关系,这不再是基于传统模式的小修小补,而是将其放到基于未来的用户通迅场中去衡量,是互联网新零售模式的体现,即通过交互将需求置于产品之前,通过产业链重构创造用户最大化价值。

作为零售企业,国美做VR影院的构想出人意料,但又合情合理,未来,VR影院必将成为人类文娱消费的重要领域。国美,作为新零售时代转型与创新的杰出企业,在实体门店打造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是中国实体零售企业实现科技和创意转型发展的重要一步,也是中国VR产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