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创变:国美建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14 08:33:37

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起,国美率先启动场景革命,已经完成超过150家门店的新场景改造。改造后的国美门店,以家为核心,将家电、娱乐、休闲、装修、餐饮、金融等元素进行整合,为消费者提供可体验的整体方案消费场景。

而对于VR影院,国美则赋予另外一层含义。“VR影院并不只是纯粹的观影场所。”王俊洲指出,“看电影”已经成为当代人,尤其是年轻人必须进行的社交活动之一,国美对VR影院的运营,将着力于与线下门店优势的结合,更加突出其社交功能。未来走进影院的消费者,不仅可以在这里观看VR影片,体验先进的VR设备,还可以在这里办公,甚至举办小型聚会。这是国美的影院,也是大家的影院,这是家人的共享空间。

业内人士认为,VR影院开放,打破传统意义上的零售价值与边界,将进一步培育和引领新的消费需求,增强用户黏性消费,提升国美的行业竞争能力。按照普华永道的预测,虚拟现实在中国市场未来5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到130%左右,且VR头戴式显示设备总数量将达约到8590万。未来,随着VR产业不断发展,交互式VR将成为年轻群体的重要娱乐项目,而VR电影不仅满足了年轻人对科技的好奇心理,更符合消费结构中娱乐需求占比提升的宏观消费背景,此举将促进国美门店客流量提升,产生更多的黏性消费,或将对全年的业绩起到一定的拉升作用。

零售创变:国美建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

全球首家专业VR影院启动仪式(左起依次为: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何阳青、悦诚科技首席执行官顾斌、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HTC Vive中国区总裁汪丛青、国美电器高级副总裁郭军)

3D建筑打印 激光分隔区域 一键式控播

VR影院科技范儿十足

美国设计师Connie现场介绍了影院的整体设计理念。该影院采用先进的3D建筑打印技术、激光区隔观影区域,现代化、科技化效果与传统印象中观影大厅截然不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