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美媒:微信与Sealand联手拓展香港微信支付服务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7-09-12 14:46:48
分享

美媒:微信与Sealand联手拓展香港微信支付服务

4月11日,在香港洲际酒店,腾讯国际业务部业务拓展总监陈志恒讲解微信支付香港钱包。(新华社)

覆盖超过13万家境外商户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腾讯获悉,不仅仅是日本。今年4月,微信支付团队联同香港零售管理协会,首次在香港公开讲解跨境支付机制,并正式向香港市场发布“支付+会员”解决方案。“支付+会员”是指将顾客的“消费身份”与“微信身份”相连,在每次支付时,帮助商家识别消费者,并在后台提供一系列精细化的商业营运服务,为下一单生意打下基础。目前,香港海洋公园、莎莎、卓悦、Colourmix、周大福、六福珠宝、英皇珠宝钟表、奇华饼家、位堂、Aesop、Max Mara、TSI、百老汇等品牌连锁店及香港第二大出租车队康泰均已支持微信支付。

在泰国,大到曼谷的连锁免税店,小到清迈、普吉岛的街边小贩也已大规模支持微信支付。2016年11月,泰国全国的9414间711门店全面接入微信支付,也让无现金体验深入到泰国全境。

据了解,目前微信支付登陆了超过13个境外国家和地区,在全球覆盖超过13万家境外商户,支持英镑、港币、美元、日元、加拿大元、澳大利亚元、欧西兰元、韩元、泰铢等超过10个外币直接结算。

对境外商户来说,微信支付打破了中国游客境外支付障碍与消费壁垒,而微信支付境外开放平台的推出,能让更多境外的商户及服务商轻松接入微信支付,获得更多商业资源。微信支付团队多次表示,将跟随中国游客的脚步,以香港、日本、东南亚等周边旅游目的国家和地区为先导,逐步走向全世界,让中国特色的“无现金”实践遍布全球。

美媒:微信与Sealand联手拓展香港微信支付服务

  在泰国曼谷街头的便利店内,一名中国顾客准备使用微信支付购物。(新华社)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