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这些事件,见证2017年中国经济新变革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7:04:18
 
 

【年终盘点】这些事件,见证2017年中国经济新变革

3. 史上最严房地产调控出台

3月17日,作为一线城市的北京、广州,率先祭出了调控重拳。根据北京“3.17”新政规定,购买普通二套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二套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在确定购房套数时,采用“认房又认贷”的原则,即便名下无房但有贷款记录,也将被认定是二套住房。

自2017年“317”调控政策升级以来,全国楼市经历了大大小小的调控200次有余,而且一次比一次严厉,“限购、限贷、限售、限签、限离、限价、限商”等组合拳步步紧逼。

到4月初,北京相关部门在18天内密集出台10个房地产调控措施,包括非京籍购房需连缴个税60个月、离婚1年内申请房贷按二套执行、商办项目不得作为居住使用、禁止中小学与房地产商合作办学等。在这套威力巨大的“组合拳”面前,一季度以来北京高烧不退的楼市迅速降温。

在北京楼市新政的示范作用下,全国主要城市纷纷跟进,收紧了楼市政策。部分城市调控政策的严厉程度甚至超过北京。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