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盘点】这些事件,见证2017年中国经济新变革

作者:田阿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12-28 17:04:18
 
 

【年终盘点】这些事件,见证2017年中国经济新变革

4.共享经济:2017年的资本风口

从小黄车、小橙车到小蓝车乃至小金车,七彩的共享单车,逐渐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共享单车之热,带领了中国整个共享经济的雄起。

从单车、汽车、充电宝,再到雨伞等,共享项目纷纷诞生,大大提升生活便利度,共享经济成为2017年的资本风口。

风口继续吹,吸引着众多跟风者也想瓜分这个看似庞大的市场蛋糕。然而,大浪淘沙之后,仅共享单车行业,2017年就有悟空单车、小鸣单车、酷骑单车等近10个项目相继停止运营。野蛮生长是当下共享热背后隐藏的致命泡沫。

根据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的预测,未来几年我国共享经济仍将保持年均40%左右的高速增长,到2020年,共享经济规模会占到GDP的10%,2025年预计达到2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