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小米拟在印新建三座工厂 英媒:推进“印度制造”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1 08:52:48
分享

路透社4月9日关于小米该呼吁的报道认为,此举推进了印度总理莫迪倡导的“印度制造”计划的愿望。莫迪立志将印度打造成全球制造业中心,以促进这个亚洲第三大经济体的就业增长。作为计划的一部分,印度政府制定了增加智能手机国产化的路线图。上周,路透社曾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印度正考虑对包括PCB板在内的关键的智能手机零部件征收10%的关税。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了解,小米响应“印度制造”计划,在2015年宣布开启印度本土生产。同年与富士康合作,开设第一家工厂。之后,又分别于2017年设立第二家手机工厂和首家移动电源工厂。迄今为止,小米在印度销售的手机95%以上都是印度本土生产。

据悉,小米的三家新工厂仍然是与富士康合作,他们位于印度斯里市和安达拉邦的工业园,以及泰米尔纳德邦斯里佩鲁姆布杜尔镇的新工业园区中,园区总占地面积达到180英亩。现有的工厂雇用超过1万名雇员,其中95%以上是女性。另外,所有组装工作都是由女性员工完成的。新增的工厂将会让产能继续提升。

新的PCB板组件工厂标志着小米成为在印度本土开启组件流水线的先驱企业之一。PCB板组件是智能手机最重要的组件之一,占整部手机近一半的成本。小米计划在2018年第三季度将电路板组件的本土生产的比例提升至接近百分之百。

马努·杰恩还表示:“在印度举办第一届供应商投资峰会让我们深感荣幸。我们相信这次峰会能够帮助供应商们更好地考察并扩张在印度的运营,带来更多的投资与就业机会,从而促进整体经济的发展。”

过去三年来,小米已经成长为印度第一的智能手机厂商。根据IDC数据,小米2017年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已达26.8%。小米还是印度第一的互联网手机品牌,市场份额达到57%。而在线下,小米则是排名第二的厂商,市场份额达到11.2%。

小米拟在印新建三座工厂 英媒:推进“印度制造”

  资料图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