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小米拟在印新建三座工厂 英媒:推进“印度制造”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1 08:52:48
分享

中国手机瞄准世界市场

人们对中国智能手机“价格低但品质也低”的印象正在淡化,日本《读卖新闻》3月31日的报道认为,中国智能手机在全球市场上的影响力已超过日本手机。

“跟用iPhone X拍摄的照片相比较,我们公司的产品更胜一筹。”新兴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科技公司3月27日在上海举行新品发布会。其创始人雷军多次用本公司新品与美国苹果公司的新款手机进行性能比较,表示小米“令人感动又价格适中的产品”将能征服世界。

据报道,2010年成立的小米科技,现已打入70多个国家和地区,尤其在印度和印度尼西亚迅速渗透。据美国国际数据公司(IDC)称,小米公司2017年在全球的手机发货量为9240万部,比上年增长74%,最早可能从2018年底开始在美国销售手机。

报道认为,中国企业快速发展的原因是,它们实施了积极进军东南亚、普及廉价产品的战略。因为美国苹果公司和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在东南亚的影响力较小。

据报道,中国企业生产的智能手机在日本也发起明显攻势。今年1月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已经采用华为技术公司的终端,其售价在3万日元(1美元约合106日元)左右,比较适中,还带有高性能拍照装置。华为手机通信费用低,质优价廉,很受欢迎。据说KDDI对华为产品给予肯定评价。

报道称,民调公司BCN的森英二指出,中国手机与日本、韩国的智能手机在性能上已没有差距,早已采用了新技术。

据报道,在日本智能手机市场上,美国苹果手机尤其受到欢迎,索尼等日本企业品牌也受到一定的追捧。在日本总务省指示不要过度压低智能手机价格的情况下,价格合适又实用的中国手机有可能扩大影响力。

小米拟在印新建三座工厂 英媒:推进“印度制造”

3月24日,小米在波兰第一家授权经销实体店“小米之家”当天在波兰西南部城市克拉科夫开门营业,吸引数以百计“米粉”到场购物。(新华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