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比亚迪电动巴士登陆济州岛 成功驶入韩国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2 08:49:52
分享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从比亚迪获悉,10日,20台比亚迪eBus-7纯电动巴士的运营,是济州岛景区牛岛的首支纯电动巴士车队,也是韩国规模最大的一支中型电动巴士车队,更是东北亚国家单批最大规模的电动客车交付。这也意味着,世界上最难突破的欧洲、美国、日本、韩国四大发达市场,比亚迪尽揽囊中。

济州岛是韩国最大的岛屿,也是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它不仅兼具独特的海岛风光,而且还传承了古耽罗王国独特的民俗文化,素有“韩国的夏威夷”之称,每年有上千万游客到此观光旅行。牛岛则是一个生态型的岛中岛,旅游业非常发达。为了能将蓝天白云留给子孙后代,牛岛决心将燃油车替换为电动车。

据悉,比亚迪此次交付的20台eBus-7被用作牛岛上的环岛旅游巴士,该车队的正式运营,标志着在电动巴士领域,比亚迪在韩国占据12%的市场份额,在济州岛占据24%的市场份额。

同日本、美国等一样,韩国也是汽车强国,其本土汽车品牌占据90%以上的市场份额,又因准入标准非常严苛,外国汽车品牌鲜有立足之地。那么,比亚迪又是凭借什么得以在韩国争得市场蛋糕的呢?

比亚迪方面透露,其实早在2014年,韩国国际电动汽车博览会组委会委员长金大焕曾三个月内四访比亚迪,邀请比亚迪进入韩国市场,其表示:“比亚迪是国际电动汽车博览会不可或缺的龙头企业,比亚迪若能进入韩国市场,将加速韩国、济州岛的电动化进程”。

在2015-2016年间,比亚迪将电动车带往韩国参展,向韩国民众展示了中国最前沿的电动车技术与产品。在此期间,比亚迪eBus-7也超水平通过了电池安全、车身侧翻等16类极其严苛的测试,成为全球首款通过韩国认证的中型电动巴士。

比亚迪电动巴士登陆济州岛 成功驶入韩国市场

  20台比亚迪电动巴士整装待发。(企业供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