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频道

比亚迪电动巴士登陆济州岛 成功驶入韩国市场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04-12 08:49:52
分享

据介绍,被比亚迪电动巴士吸引的牛岛居民为此多次到访比亚迪位于深圳的总部,人数最多的一次来了近60人,占牛岛居民总数约5%。比亚迪亚太汽车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刘学亮至今记忆犹新:“我们很感动,不少岛民是第一次离开济州岛、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办护照。我还记得他们带了很多吃的,比如韩国烧酒等。牛岛居民过着很淳朴的生活,他们听到电动车的价格时,大吃一惊,因为对他们而言,是买不起的。尽管我们的车拿到了韩国政府的补贴,但还是不够。后来我才知道,是岛民自己筹钱把不够的费用补上了。尽管如此,他们没有跟比亚迪讨价还价。因为他们看到了比亚迪的电动巴士,他们认为物有所值。”最终经过2天3夜的磋商,牛岛居民以牛岛爱心协会为代表直接下单购买20台比亚迪eBus-7纯电动巴士。

4月10日,在交付仪式现场,刘学亮提到了此次交付的重大意义:“比亚迪今天带到牛岛的纯电动巴士是一款全新的电动巴士,也是第一次在亚洲投放。我们把全世界最优秀的技术带到了牛岛,因为岛民们的梦想——把今天美丽的大自然,把今天的蓝天白云留给后代。非常荣幸参与到这场前无古人的变革中。”

截至目前,比亚迪已累计向全球合作伙伴交付超过3.5万辆纯电动巴士。如果按照平均里程计算,1台大巴1天跑300公里,那么3.5万台比亚迪电动大巴1天就能跑上千万公里,能为社会节省燃油420万升,为地球减排11000吨二氧化碳。刘学亮说:“过去8年,我们用实际行动,在向全世界的人们证明‘电动车的时代到了’。”

在活动现场,仁川交通局巴士政策科科长尹熙清认为,虽然在购买电动巴士时费用会比较高,但其不需要“加油”或“加气”,所以未来会节省2/3的费用,且电动巴士的售后及维修费用相比燃油车低得多。他透露:“我们仁川市也非常希望可以引进品质优良的电动大巴,也希望借此机会将比亚迪的电动巴士引进来。”

对于有着宏大电动车推广规划的韩国,正如刘学亮所言,“此次交付的20台eBus-7,仅仅是美好的开始”。

比亚迪电动巴士登陆济州岛 成功驶入韩国市场

  比亚迪纯电动巴士在美丽的牛岛山水间驰骋。(企业供图)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