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俄能源部:冻结原油产量协议将削减半数市场过度供给

  据迪拜《海湾消息报》2月21日报道,俄罗斯能源部官员表示,目前全球原油市场存在180万桶/天的过度供给,若冻结原油产量在一月份水平的协议生效,将削减半数过度供给。

  OPEC成员沙特、卡塔尔、委内瑞拉和非OPEC组织成员俄罗斯此前达成协议,将原油产量冻结在一月份水平。伊朗对此举表示欢迎但并未承诺是否加入。

  俄罗斯能源部第一副部长特克斯勒称,如果协议生效,一半的过度供给将从市场上消失。即使伊朗不参与,该协议也会起到预期作用,俄方认为伊朗会对该协议感兴趣,对其加入协议表示乐观。俄罗斯OPEC上月的石油产量均接近历史最高值。俄罗斯一月份产量达到1088万桶/天。2015年年均产量为1072万桶/天。

  在被问及是否会与美国、巴西、墨西哥、挪威讨论该协议时,特克斯勒表示:任何国家都可以加入,但实际上,有些国家很明显不会这么做。

  特还表示,俄方认为协议是有用且必要的,根据协议可以预测市场主要供应商的产量,俄罗斯的石油工业今年会在35-40美元的价格下继续维持前行。今年俄罗斯能源领域投资可能比2015年更低。

  目前布伦特原油价的为33.40美元/桶左右。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独家:中国日报网2015年十佳华语电影出炉 会在火星种土豆的学霸并不多 理工宅男仍然槽点满满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