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在线  >  新闻聚合  >  财经滚动

“因城施策”意味“地方版”去库存政策会密集出台

  房地产去库存是今年政府工作的一个重点。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完善支持居民住房合理消费的税收、信贷政策,适应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一点,实际上体现了目前对住房消费需求积极培育的政策导向。”

  严跃进认为,“合理消费”四个字大有文章可做,应该理解为对二套住房消费需求的认可,同时也是鼓励购房者积极置换新房的一个信号。“通过对此类需求进行税收和信贷政策的支持,能够促使购房者有相对较低的购房成本,实际上此前包括契税、营业税、20%的商业贷款首付比例的政策,已经体现了这一点。后续不排除还会有类似的政策出台。”

  同时,对于政府工作报告中“住房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的提法,严跃进表示,这对于各地政府和房企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落实应该有较大的启示。预计今年房企在拿地方面会重点考虑144平方米上下的物业开发,尤其是此类物业目前契税政策总体较低,预计购房者也会积极认购此类房源。

  而针对报告中提出的“因城施策化解房地产库存”,严跃进分析称,基本上可以认为在今年3-6月份,各地会密集出台地方版本的去库存政策,不排除一些低首付的购房政策出现,关键要看各地政策的匹配度。当然,对于去库存来说,总体压力在积极释放,政策有效性值得肯定。(记者 梁敏)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亚投行开业仪式系列活动今起将在京举行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还记得他们的奥斯卡首秀吗? 那时的小李很青涩凯特还不胖布兰切特始终那么美 希望这是我们最后一次调侃莱昂纳多:“奥斯卡陪跑少年”小李的故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见证历史:聚焦A股

      详细>>

      互联网金融频道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caijing@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