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减税刺激效果减退 贸易战伤害企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0-28 11:17:51

境外媒体称贸易战将给美企带来“剧痛”:美政府在伤害企业

参考消息网9月1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美国商会调查显示,随着贸易战升级,半数在华美国企业将体会到新关税政策所带来的剧痛。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9月12日报道,北京和上海的美国商会发现,随着生产成本的上升和对产品的需求降低,这些地方的美国企业会蒙受利润上的损失。

根据这两个商业组织的调查,随着贸易战愈演愈烈,四分之三在华经营的美国企业预计将受到对进口商品征收新关税举措的伤害,其中有半数企业会受到严重冲击。

北京和上海两地的美国商会发现,企业将会面临利润下降、生产成本提高、对产品的需求降低和员工人数减少的局面。

报道称,根据这两地的商会对430家企业进行的调查,74.3%的受访企业表示,惩罚性关税会对它们的经营活动产生“负面影响”。

报道还称,如果白宫对中国出口到美国的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超过47%的企业预计会受到“强烈的负面影响”。

报道指出,这一调查结果与两个月前美国企业显然存在的乐观情绪形成鲜明对比,当时,美国商会进行的另外一项调查显示,由于垂涎于中国这个庞大市场的潜力,62%的受访企业预计要增加在中国的投资。

上海美国商会的埃里克·郑(音)在一份声明中说:“如果近一半的美国企业预计美国下一轮关税举措将造成强烈的负面影响,那么美国政府就是在伤害这些它们原本应该帮助的企业。”

他说:“我们支持特朗普总统为重启中美贸易关系、解决长期存在的贸易不均衡问题以及实现公平竞争环境所做的努力。但我们可以通过其他手段而不是全面加征关税来做到这一点。”

报道称,北京和上海的这两个商业游说团体所做的最新调查显示,半数美国企业认为它们将蒙受利润上的损失,在这些企业中,有11.8%削减了雇员人数。

报道还称,美国制造商需要为瞄准中国市场的产品的零部件支付额外的费用。

但报告的撰写人也说,更加严格的检查、更加缓慢的通关速度以及政府部门更加严厉的监管所带来的其他困难预计会影响到美国企业。

中国美国商会主席蔡瑞德在一份声明中说:“美国政府面临着攻击和反击的螺旋式下跌风险,这对谁都没有好处。”

另据路透社9月12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在9月12日发布的最新褐皮书中称,多个地区的企业因对贸易紧张局势的忧虑缩减或推迟了投资。

美联储在褐皮书中还称,关税影响看似温和,但提高了投入价格,特别是对制造商来说。

该报告阐述了特朗普政府与中国间的贸易战,以及与其他主要贸易伙伴间的紧张局势升温给企业带来的忧虑。

“大多数地区提到了对贸易紧张局势的忧虑和不确定——特别是但不仅限于制造商。”报告写道。

美联储称,多个地区的企业表示,受对贸易前景的忧虑影响,缩减或者延后了投资计划。美联储没有给出推迟或减少投资的具体例证。

但报告称,“一家公用事业公司指出,对一些建筑材料加征关税可能促使他们略减少投资”。

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包括中国、欧盟、加拿大和墨西哥在内的一系列贸易伙伴的商品加征关税,激发了对美国出口商品加征关税的报复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