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减税刺激效果减退 贸易战伤害企业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8-10-28 11:17:51

连乡下小裁缝都不干了!中美贸易战令美企直呼受不了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外媒称,美国贸易团体和行业领军者呼吁特朗普政府考虑其与中国贸易争端的溢出影响。

据合众国际社网站8月22日报道,从钢铁箱、引导标志、烧烤架到商店设施的制造商,田纳西州一个与钢铁行业相关的公司联盟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针对进口钢铝加征关税的决定伤害到了用这些金属进行生产的公司。

报道称,这些公司在迪克森县商会的协调下联合在一起,它们表示钢铁价格比2017年同期平均上涨43%。这意味着它们的生产成本更高,许多公司面临着是否把增加的成本转嫁给消费者的困难决定。

美国石油业协会税收政策相关部门的负责人斯蒂芬·科姆斯托克说,加征关税将有损而不是帮助美国的能源行业。

他说:“按照如今的贸易动态,中国对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加征关税的话,美国的损失要大于中国的损失。”

另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8月22日报道,亚利桑那州梅萨地区的工艺品商店“缝被者绿洲”是由一名前护士创办的,商店提供初级和高级的缝被子课程,以及你完成课外手工作业可能需要的各种布料。在加利福尼亚州的森尼韦尔,“谷仓被子店”提供制作“野兔村舍”和“星星篮子”图案被子的课程和材料。

现在,这两家纯粹的美国企业称,由于美国考虑对中国加征关税的产品清单不断扩大,它们的业务岌岌可危。

报道称,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已经收到了近40份请愿书,要求对可能面临新关税的2000亿美元进口自中国产品清单上的某些项目予以豁免,其中许多请愿书来自美国乡村地区妇女开办的裁缝店。

报道还称,加征关税的本意是减少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把加征关税的范围扩大到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的举动,涉及把看起来没有直接的高技术用途、但可能对小企业的生存带来实质影响的产品纳入清单——这些小企业中有许多位于乡村地区。

自称是“谷仓被子店”店主的奥德丽·瓦伦在8月19日写道:“做一个小型独立零售商对个人而言是件光荣的事情,但这也是一项日复一日的争取利润的挑战。”她正在寻求把纯棉织物从关税清单中去除掉。她说:“对这些织物加征关税将大大提高我所采购织物的批发价格。我的利润率本来就十分微薄……我需要重新评估是否还能继续经营下去。”

报道指出,缝被子的人们对于经济的贡献并非微不足道。宾夕法尼亚州一家绗缝公司委托进行的一项调查发现,2017年缝被子的人数大约在700万至1000万。据估计他们总共花费了37亿美元用于购买织物、线、书籍和课程。

此外据《今日美国报》网站8月22日报道,美国最大的纺织品和家用工具零售商被卷入不断升级的特朗普贸易战,该公司认为贸易战可能产生事与愿违的效果:促使消费者购买中国生产的制成品。

美国乔安百货公司在全美49个州开设了900家门店。公司发言人阿蔓达·海斯表示,美国政府针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关税的措施将对公司造成严重冲击。这家著名连锁商店约三分之二的货品在中国制造,大约500种货品将受到25%关税的影响,其中受影响最大的是羊毛、毛线和棉织物。

乔安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尔·佐尔陶8月23日前往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出席公开听证会,寻求获得关税豁免。其他数百家公司也在本周提出了豁免请求。

按照海斯的说法,针对进口羊毛、纱线和布料的关税将妨碍美国制造业发展。

海斯说:“我们认为自己被误伤了。”她表示乔安公司必须从中国采购原材料,因为大批生产这些原材料的基础设施在美国早已不复存在。

美第三季度经济增长放缓:减税刺激效果减退 贸易战伤害企业

  这是8月20日在美国华盛顿拍摄的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的建筑。新华社发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