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海藻肥助力北京樱桃种植

新华网郭昌盛 2012-06-03 21:12:27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郭昌盛)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的樱桃种植户李春霞日前提着装满鲜红大樱桃的礼盒,专程赶到北京雷力(集团)公司总部,感谢雷力海藻肥让她在樱桃评比大赛上夺魁。“感谢您们的雷力海藻肥,让我在今年的樱桃评比大赛上获得了苏家坨镇‘樱桃王’称号”。

李春霞介绍说,在5月29日开幕的“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二届樱桃文化节”上,她携带用雷力海藻肥种植的红灯、早大果两个樱桃品种,参加了由海淀区农村工作委员会、海淀区樱桃协会、海淀区林果所共同主办的樱桃评比大赛。在海淀区四季青镇、温泉镇、西北旺镇、上庄镇和苏家坨镇等地40多个樱桃园报送的70余个樱桃品种中,获得了一个一等奖、一个二等奖。

据了解,海淀区是北京最早引入大樱桃种植的地区,主栽品种为红灯、红艳、红蜜、早大果等100多个品种。经过多年的发展,生产面积已达万亩,其中有50%进入了盛果期,年产量达到了75万公斤,已成为海淀区都市型现代农业和生态休闲农业中的重要部分。

李春霞家的樱桃园位于海淀区苏家坨镇北安河管家岭村西防火道下的健康园采摘基地,已连续使用雷力海藻肥达五年。她每年在春天浇解冻水前,施雷力海藻复合颗粒肥(10-6-9)和雷力多保作底肥;在花前,喷一次雷力2000+朋友情+杀菌剂的叶面肥;落花后,喷施雷力2000+朋友情+海王星2号;落叶前,再喷施一次雷力2000,给樱桃树补充营养。

“我家种植的樱桃全程使用的是雷力海藻肥,用了海藻肥后,树势很壮,叶子的颜色黑绿黑绿的,树体的营养很充分。樱桃个儿大,果实很甜。去年,我家10亩樱桃园,收入达到了12万元。”李春霞兴奋地说。

据悉,如今周边的樱桃种植户也纷纷像李春霞一样在樱桃种植上全程用上了雷力海藻肥,大大提高了樱桃的种植质量。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