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非洲之角农业减灾防御项目启动

本报开罗电 记者胡英华报道:非洲发展银行近日宣布启动了一个3亿美元的项目,旨在提高非洲之角地区农业减灾防御能力。

近年来,非洲地区特别是非洲之角地区粮食问题日趋严峻,粮食危机已经在各国相继出现。分析人士认为,引发该地区粮食危机的原因是多方面的,除了干旱、地区冲突以及高粮价等自然和客观因素外,主要是农业发展自身存在问题。长期以来,该地区一直存在农业投入不足,农业发展缓慢,现代技术难以推广,自然资源缺乏有效的统筹管理,一味依赖于应急救助,农业防灾减灾能力薄弱等亟待解决的问题。

非洲发展银行表示,启动3亿美元的农业发展项目,首要目的是缓解非洲之角地区的粮食危机,但更重要的是着眼于现代农业发展和产业升级,力求让受援农业项目形成现代、可持续的发展模式,而不是简单的救助,这是该项目与之前诸多援助计划最大的不同。

非洲之角位于非洲东北部,是东非的一个半岛,在亚丁湾南岸,向东伸入阿拉伯海数百公里,是非洲大陆最东部的地区,包括吉布提、埃塞俄比亚、厄立特里亚、索马里、苏丹、南苏丹和乌干达等国家。非洲之角的粮食危机一直困扰该地区,自20世纪70年代以来,该地区就爆发了8次严重干旱,其中5次集中发生在近8年内。该地区连年的战乱和频繁遭遇自然灾害,使非洲之角成为世界上营养不良最严重的地区。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