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企业如何境外参展和获得资金支持?

问:境外参展补贴的支持对象有哪些?

答:(1)税务登记在所在地范围内具有企业法人资格,拥有进出口经营资格或对外经济合作经营资格,且以一个企业的海关代码为准课申报本办法的参展补贴;(2)近两年在外贸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税收管理、外汇管理、海关管理等方面无违法行为;(3)具有从事国际市场开拓的专业人员,对开拓国际市场有明确的工作安排和市场开拓计划。

问:企业应如何注册、申报境外参展补贴?

答:(1)对上年度海关统计出口额在1500万美元以下的企业,通过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申报程序进行;(2)对上年度海关统计出口额在15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通过下列程序进行申报:在线注册→计划申报→资金拨付申请。

申报参展的企业须完成注册登记后,在资金拨付申请期间,将相关材料报当地外经贸主管部门,当地外经贸、财政主管部门初审后20个工作日内报宁波市外经贸局。

问:企业申请拨付境外参展补贴需报送什么材料?

答:(1)相关凭证资料(复印件加盖公章):工商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税务登记证、对外贸易经营者资格证书、执行该项目人员的外方邀请函、护照签证页、劳动合同、境外参展展位费支付凭证(正本发票,要有明确的展位数、展会期间工作及布展效果照片);(2)如有必要,发文单位(或委托单位)可要求参展企业另行提供如下资料:国家有关部委批准参展的批复文件、支出外汇的银行水单、境外展会组织单位出具的证明及其他相关资料。

问: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的支持对象有哪些?

答:(1)具有企业法人资格,拥有进出口经营权或对外经济合作经营资格,上年度海关统计出口额在1500万美元以下;(2)近两年在外经贸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税务管理、外汇管理、海关管理等方面无违法行为;(3)具有从事国际市场开拓的专业人员,对开拓国际市场有明确的工作安排和市场开拓计划。

问: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支持哪些项目?补助标准如何确定?

答:支持项目为:境外参展、产品认证、服务外包企业认证。

境外参展传统市场安一个标准展会最高不超过5000元,新兴市场安一个标准展会最高不超过10000元;产品认证的检验检测费支持最高不超过10000元;服务外包企业认证最高不超过50万元。境外参展摊位补贴与境外参展补贴标准不一致的,不足部分由财政和企业所在地财政承担。

问:企业如何在网上注册、申报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

答:新注册企业登录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网站http://smeimdf.org,在网页左下角“企业注册”进入,注册成功后,经各县(市)区外经贸部门审核后,企业可以在规定的时间内在网上申报。

问:企业何时可申报中小企业国际市场开拓资金?

答:申报时间:当年4月至5月为项目计划申报期;当年9月至10月为项目计划调整申报期;当年12月至次年1月为项目资金拨付申请期。

(作者单位:宁波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