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德勤:中印经济增速放缓不影响其海外油气并购

人民网何英 2012-06-25 08:47:00

5月份以来国际油价经历大幅下挫,目前纽约和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分别约为每桶85美元和每桶100美元。除了美元走强和美国大选等因素影响外,全球经济增长显著放缓导致对石油需求萎缩,是引发当前国际油价大幅下挫的最主要原因。

主要经济体疲弱的最新制造业PMI数据足以说明问题:美国5月份PMI为53.5,不仅低于4月份的54.8水平,也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3.9;欧元区为45.1,略超预期的45.0,但仍创下自2009年6月以来最低;英国为45.9,较4月份的50.2大幅下滑,且远低于经济学家平均预期的49.9,并创下近3年以来新低;中国为50.4%,比4月份回落2.9个百分点;印度为54.8,而4月份为54.9。

经济与合作组织(OECD)6月11日发布报告,预计中国和印度这两大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速开始放缓。报告显示,OECD中国4月领先指标降至99.1,前值为99.4;印度领先指标降至98.0,前值为98.2。两者均进一步低于长期平均水平100.0,暗示两国未来经济活动将进一步放缓。

6月12日,世界银行也表示,随着对欧债危机恶化的紧张情绪升温,发展中国家应做好准备应对金融市场长期动荡以及经济成长疲弱。世行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从2011年的9.2%放缓至8.2%,到2013年回升到8.6%。

那么作为亚太地区引擎的中印两国经济增速放缓,尤其是中国,又将对其全球油气并购带来什么影响?

德勤全球油气业领导人Adi Karev告诉本报记者:

一、虽然中印经济放缓,但他们仍然是高增速的经济体。中国以前是9%以上,现在即便是7%,其增长率仍然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倍。从理论上来说,经济放缓只是增速的放缓,其增长率依然很高,因此对能源的需求仍然很高。

二、从对全球油气并购的影响来看,对比过去的交易以及交易价格,中国和印度仍然愿意支付很高昂的价格,因此,并购活动不会减少或放缓。如果从最基本的需求层面来看,随着农村电气化的使用、对廉价能源不断增长的需求以及每年数百万辆新车的上路,这些都将转化为对能源的需求,而这对油气行业并购活动将是一种积极的影响。

三、去年中国企业在油气行业的并购活动增加,这个趋势不会变化。5年前,大型中国国企及其他行业的公司,可能会对某些资产支付高于其实际价值的价格。但现在我们看到,上述公司对资产的估值变得更加经济、更加准确,相信以后他们会以更合理的价格、更有效的方式购买。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