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澳大利亚推迟4G频段拍卖

澳大利亚通信部长斯蒂芬-康罗伊(Stephen Conroy)明确表示,澳大利亚将把国内的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长期演进计划,LTE)的数字红利频段(即:700兆赫兹〈MHz〉和2.5亿赫兹〈GHz〉的频段)拍卖推迟至2013年,这一频段拍卖计划原本定于今年11月开始,但根据澳大利亚通信和媒体局(ACMA)的建议,这一计划应该推迟到明年年初。斯蒂芬-康罗伊(Stephen Conroy)说到:“澳大利亚通信和媒体局(ACMA)建议我们将频段拍卖计划推迟到2013年4月,并表示通过推迟日期,拍卖前竞标者将最大程度明确自己的产品类型,而且还会让未来的牌照获得者在牌照开始正式运营前有充足的时间规划部署网络。”

目前,我们在广播电视领域已经完成了电视信号由模拟到数字的转变过程,预计到2013年底,涉及广播电视的所有服务都将进入数字时代。然而,数字电视仅仅占据700兆赫兹(MHz)的频段的一部分,在开始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LTE)的实际应用前,在澳大利亚全国范围内广播电视在700兆赫兹(MHz)频段应重新进行调整。

斯蒂芬-康罗伊(Stephen Conroy)还指出,澳洲广电(Broadcast Australia)将与澳大利亚通信和媒体局(ACMA)合作,于今年11月出台对700兆赫兹(MHz)频段重新调整的时间表和具体实施地点,需要进行的调整将于2014年12月31日前全部完成。

对于此次推迟频段拍卖的计划,斯蒂芬-康罗伊(Stephen Conroy)认为,澳大利亚的模拟信号电视已经关闭,这不仅对于700兆赫兹(MHz)的调整进程有利,更将使通信运营商们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服务(4G,LTE)在频段拍卖完成后得以更快推行,也就是说在原先的计划(即:预计2015年)前,就可以看到第四代移动通信服务投入运营。

澳洲电信(Telstra)对于此次推迟拍卖的举措表示支持,并表示他们对于该频段(即:700兆赫兹〈MHz〉和2.5亿赫兹〈GHz〉频段)的拍卖计划表示欢迎。

澳都斯公司(Optus)负责公司和监管事务的新任副总裁大卫?爱波斯坦(David Epstein)也发表了类似的意见,认为频段拍卖推迟是有必要的,这样可以尽早开始对700兆赫兹(MHz)进行调整。他说:“澳都斯公司(Optus)对于这一决定表示赞同。因为推迟拍卖时间表,将给我们留出更多时间用于移动通信基础架构的决策和投入,数字红利波段对于澳大利亚移动通信产业未来的竞争力和经济繁荣都至关重要。”澳都斯公司(Optus)在2012年6月19日完成了对全球微波互联接入(WiMax)无线互联网服务运营商Vividwireless公司(属于澳大利亚的多元经营和投资集团Seven Holdings旗下)的收购,通过此次收购获得了98兆赫兹(MHz)的频段。澳都斯公司(Optus)预计将把该频段用于他们的时分双工(TDD)长期演进计划(LTE)网络(第四代移动通信〈4G〉)中,作为对该公司旗下1800兆赫兹(MHz)频段的频分双工(FDD)长期演进计划(LTE)网络的补充。澳都斯公司现在正在位于悉尼的麦考里大学校园和位于新南威尔士州的圣?马里斯对频分双工长期演进计划(TDD-LTE,第四代移动通信〈4G〉技术)进行测试。之所以选取这两个特定地点,是为了使测试结果不受Vividwireless公司现有无线通信网络的干扰。

沃达丰公司(Vodafone)公共政策和产业策略部门的总经理马修-罗布(Matthew Lobb)指出,这一推迟频段拍卖的决定无疑是务实而且有效的。他认为这一决定对于运营商做出投标决策很重要,而且对于合理化竞争、使运营商更好进行网络规划和预测投入也是非常关键的。

除了放出新的频段许可,澳大利亚政府还预计在2013年通过频段拍卖获利40亿美元,并将对2012~13年度财政预算划拨1432万美元用于准备此次数字红利的频段拍卖计划。

译自:2012年6月19日【澳大利亚】ZDNet编译:中国贸促会电子信息行业分会 郭凯婴

(责任编辑:袁志丽)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海军第19批护航编队潍坊舰进行实弹射击训练 571名中国公民撤离也门
一往情深深几许?七夕寻觅光影故事背后的爱情箴言 为生活添色彩 盘点纽约帝国大厦灯光秀特别造型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美国书展

      详细>>

      贵阳数博会

      详细>>
         
      •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专访世界银行行长

      •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专访韩国驻华大使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