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金属成形展会将举办 智能绿色引领行业潮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31 17:57:55

中国最大金属成形展会将举办 智能绿色引领行业潮流
 
7月31日,中国锻压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在新闻发布会上答记者问
 
 
中国最大金属成形展会将举办 智能绿色引领行业潮流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调研员余鲲为大家介绍“产品信息化指数”
 
由中国锻压协会主办的2012年“中国国际金属成形展览会”将于2012年9月10日至13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新馆)举行。记者从7月3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此次展览总面积大约3万平方米,来自德国、日本、意大利、英国、西班牙、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50多家展商和2.6万余名专业观众将参与其中。这个一年一度的展会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金属成形展览会。

***“智能”“绿色”引领八大特色

金属成形行业是制造业的重要基础行业。通常说的金属成形,包含锻造、冲压和钣金制作三个概念。

据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助理刘明星介绍,本届展会上,国内外一流企业将展示数百台套冲压、钣金和锻造设备、模具、自动化设备、周边辅助设备、各类锻件、冲压件和钣金件等。同期将举办中国国际锻造会议和中国国际金属成形会议等行业会议和论坛,同时推出70余场行业报告和技术讲座,对共性的问题详细解读,介绍国际新技术动态。

刘明星先生介绍,本届展会具有八大特点。首先是智能与绿色,主题鲜明。金属成形行业对能源和金属材料需求巨大,是制造业节能节材的重要行业之一。为应对来自环境保护和用工艰难的挑战,推动行业的节能减排、节材降耗,今年的展会主题是“智能与绿色”,引导展示合乎国家宏观产业政策和消费者需求的环保绿色产品和技术。

“智能”意味着更高的生产效率和产品精度、更稳定的重复精度、更加柔性化的生产方式、较低的劳动强度、更快的市场响应速度、更加全面的企业信息化系统等。“绿色”意味着节省能源,减少碳排放,节省材料,减少粉尘和废弃物,降低噪声等。

展会第二个特色是实物展示,引领行业发展。今年的展会有150多台套生产设备、周边辅助装置、模具、润滑、检测等配套机械和设备,以及数千件锻件、冲压件展品现场展示。中兴西田、金丰、舒勒、大族激光、哈特贝尔等国内外著名企业将亮相。

三是智能装备促进锻压行业转型升级,信用评价促进企业提升竞争力。中国锻压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介绍,本届展会上将启动智能装备评级和信用评级的推广工作,举行一系列宣传活动,并对首批获得信用等级的企业颁发证书,让更多的装备企业重视产品的智能化和信息化水平,让节能、节材、产品责任回溯等理念能落实到实处。

经工信部批准,中国锻压协会承担了锻压行业的锻压装备智商的评测工作,将牵头制订智商评价标准,开展锻压装备智商的评价工作,从而促进行业锻压装备的信息化水平,推动锻造行业的转型升级。

工信部信息化推进司调研员余鲲指出,“产品信息化指数”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产品智商。产品的信息化水平和产品的性能水平成正比。产品的智能化是产品信息化的高级阶段。彩电、汽车等行业已经开始产品智商的测评,现在中国锻压协会也已经开始开展锻压装备的信息化指数测评。锻压装备信息化推进委员会运作设计方案已经形成,锻压装备智商测评主要评测设备及评测指标,此次展会将大力宣传锻压装备智商的概念、意义和使用方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