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金属成形展会将举办 智能绿色引领行业潮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31 17:57:55

相关链接:

我们常说的金属成形,包含锻造、冲压和钣金制作三个概念。

锻造:在加热和不加热的情况下,加压设备及工(模)具的作用下,使坯料或铸锭产生局部或全部的塑性变形,以获得一定几何尺寸、形状和性能的锻件的加工方法称为锻造。

冲压:利用冲压设备提供动力,借助模具控制冲压坯料变形,使毛坯按照预期的要求成为产品零件的加工过程,包括分离工序,即剪切(切断)、冲裁(落料)、冲孔、修边、剖切、精密冲裁等和成形工序;成形工序,即弯曲(压弯、滚弯、卷弯、拉弯等)、拉深、胀形、翻边扩口、缩口、卷边、校平、旋压等。

钣金:利用钣金设备提供外力,借助模具或者激光、水、等离子等控制坯料变形或坯料分割,使毛坯按照预期的要求成为零件的加工过程,包括折、弯、剪、切、铆、冲等。

冲压、钣金有工艺重叠。制作是利用设备和模具对型材和管材进行切割、弯曲等加工,从而获得一定形状零部件的加工过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