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大金属成形展会将举办 智能绿色引领行业潮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2-07-31 17:57:55
中国最大金属成形展会将举办 智能绿色引领行业潮流
 
中国锻压协会秘书长助理刘明星介绍会展概况
 
中国最大金属成形展会将举办 智能绿色引领行业潮流

中国锻压协会副秘书长齐俊河在会上讲话

中国最大金属成形展会将举办 智能绿色引领行业潮流

中国锻压协会行业研究员吴顺达在记者会上介绍行业概况

展会的第四个特点是环渤海经济圈政府、地方协会、工业园区、大型企业组团参观;五是会议、论坛、企业参观等配套活动丰富多彩;六是促进上下游产业链结合,多维度、深层次、高频率邀请目标客户;七是“神工奖”优质零部件评选和采购商洽谈会助力零部件展商向前;八是境内外行业权威与政府高层莅会,进行高层次交流与分享。

***增长减速下的积极突破

当前中国经济增长减速,企业效益明显下滑,压力巨大。据中国锻压协会行业研究室对锻造、冲压和钣金零部件骨干企业的抽样调研显示,2012年上半年,大约有20%的企业效益与去年同期相比略有增长,30%盈亏平衡,50%的企业处于亏损状态。

企业反应当前遇到的主要问题有:企业税负较重,人民币升值出口效益大幅度下降,不但出口艰难,也带来了国外同行在国内市场的激烈竞争人员流失与招工困难并存,企业知识积累体系欠缺;市场低端重复投资严重,中低档次市场恶性竞争严重,企业利润下滑厉害等等。

在这样的背景下,作为行业风向标的金属成形展览会,将联合配套活动,推动行业升级转型、积极协助企业应对危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展会希望从技术和行业发展的层面,引导众多零部件成形企业,选择先进、合适的设备、技术和工艺,减少不必要的低端重复投资,以更高的效率,更低的成本生产更为优质的产品,在产业中获得更好的生存空间,为中国制造业的持续腾飞做好工作。

除了举办展会之外,中国锻压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金也表示,锻压协会还发挥引导作用,帮助低档次产品企业进行转型升级,引导企业走向外向型经济,开拓国际市场。引导企业培养人才,提高人均劳动生产率,呼吁国家给予中微小企业相应的扶持。

此外,在产业文化建设方面,协会也在引导产业进步。越困难的时期越要加强交流,张金秘书长指出,协会现在十分注重组织企业交流研究,提高士气,今年协会的活动比往年增加了1/3。同时,企业领导者的思想解放也是协会关注的重点之一,在困难时期更需要解放思想,需要坚持。

中国锻压协会成立于1986年7月,是面向行业的非营利性社团组织。中国锻压协会服务于行业、服务于企业、服务于政府,是锻压行业利益的代表,是锻造和冲压钣金企业的组织。

(来源:中国日报网 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