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国标实施 超标电动车或无法驶入南宁市快环以内

作者:苑长军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打印】
2012-09-04 06:35:00

交警

超标车或无法进市区

南宁交警部门在新国标实施后是否会出台相关管理措施?南宁市交警支队相关人员称,新国标虽然实施了,但他们暂未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通知。此外,新国标实施后,南宁需要一定时间制定相关管理细则。

南宁车管所相关负责人说,超标电动车划归为机动车后,根据“禁摩令”的相关要求,南宁市区已停办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但可在六县办理相关业务。也就是说,一旦新国标在南宁具体实施后,加上“禁摩令”的规定,南宁市区应该是禁止超标电动车驶入快环以内的市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南宁市曾禁止电动车进入快环以内,但最终不了了之。

一线执法的交警说,超标电动车划归机动车后,有助于交警部门的管理。电动车超速行驶或酒后行驶,以往只能参照非机动车违法条例进行处罚。新国标实施后会对此类违法行为起到震慑作用,从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据了解,今年4月1日,柳州市开始对两轮电动车实行登记备案,并免费发放临时标志牌、临时登记证。截至今年6月底,该市30多万辆电动车已办理临时标志牌和临时登记证。7月1日起,柳州市电动自行车上路实行规范化管理。柳州交警在电动车管理方面走在全区前列。

新国标实施后,柳州交警将如何开展相关工作?柳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科科长彭皖春说,目前,他们还未接到上级主管部门的相关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