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高校图书馆现"伪告示" "校长"请情侣自律

作者:李晓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2-11-23 08:50:00

上海一高校图书馆现

图书馆惊现“伪告示”

“校长”要求学生情侣自律

大学校园里,学生情侣在公共场合“秀恩爱”早已不是新鲜事,然而,一张“校长亲笔签名的告示”却让这个话题在近日成为校园网上的热点。原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李同学上传了一张图书馆内的“告示”照片,上面写道:“同学:这里是图书馆公共阅读区,请你们注意形象(不要过于亲热),不要影响别人阅读!谢谢配合!”

比较特别的是,告示底部还有“二工大校长的签名”,签名字迹虽然略微潦草,但仍能清晰辨认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几字。如此一来,该告示便有了“校长亲自发话”的权威性,一时引发校园热议。

李同学告诉记者,这张告示是在一张桌上看到的,上传照片只是觉得“好玩”。“这张纸就在图文借阅中心的一张桌子上,至于签名是不是真的,就不知道了。我觉得好玩,就拍下来了。”

为了求证“告示”的真实性,记者联系了二工大宣传部、图书馆等相关部门时,相关部门均表示,此告示系伪造,校长不可能在这样的告示上亲笔签名。校方表示,一般而言,告示上肯定会加盖公章,但这张告示上只有“校长签名”,而且,通常图书馆的告示都会贴在门口醒目位置,在学校官网上也会有相应的公告。

“我们并不知道这件事情,现在在图书馆内,也已找不到这个告示了。”二工大图书馆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可能是学生模仿校长签名,制作了一张“假告示”,校方称会对学生加强管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