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高校图书馆现"伪告示" "校长"请情侣自律

作者:李晓清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2-11-23 08:50:00

“假告示”意外起了真效果

阅览区情侣明显少了

学生为何要编造这则告示呢?记者多方打探还是未能找到告示的“作者”,不过,多位二工大同学表示,这张照片在学生中反响很大,起到了一定效果,图书馆阅览区的情侣明显少了。

“今天一个2012届的同学还在网上跟我聊这个问题呢。”学生奚同学向记者证实,平时在图书馆内,情侣一对对自修是件挺常见的事情,自己对告示的真实性并不清楚,“贴这样的告示的意图就是想还图书馆一个清静,不要打扰别人吧。”

记者了解到,和其他高校一样,二工大校内情侣相约在图书馆、自修室等场所自习,是挺常见的事情。偶尔情侣间的小打小闹,总会不同程度地影响到身边自习的同学,引起周围人的反感。不过,此前,校方并未出台过任何“希望情侣在公共场合注意形象”的规定。因此,这张图书馆告示照片被传网络后,遭到疯狂转发。不少二工大的学生均在网上看到过这张照片,在学生中的反响很大。

“图书馆不像食堂等地,可能更需要安静的氛围。”二工大学生邓同学则注意到,自从网上流传起这张告示后,图书馆的公共阅读区果然情侣少了,安静了很多。昨天上午,她去图书馆时,甚至没有看到公共阅读区有情侣在那边自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