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变火箭 富士X100S相机深度评测

来源:蜂鸟网
2013-03-13 09:17:00

·全新手动对焦技术

X100的手动对焦是彻头彻尾的杯具,整个对焦行程要转不知道多少圈,毫无实用价值。而以X100的自动对焦能力而言,手动对焦并不是完全不需要的功能。X100S的手动对焦就让人耳目一新了,不过鉴于X100S的自动对焦速度,它的手动对焦其实也没什么实用价值了----很少能用到,只是多了个玩具而已。

让我们先复习复习X100的手动对焦速度

再看X100S手动对焦速度

从视频上不难看出,X100S的手动对焦的行程是可变的,合焦范围在1米内,是和X100一样的微调,1米以外,行程依对焦环转动速度而定,如果转的快,半圈就到头了,如果转的慢,则可以一点一点的精细对焦。

X100S峰值对焦视频

X100S数码裂像对焦视频

峰值对焦和索尼那个差不多,只是只有白色和高低两挡选择,不多说了。而数码裂像是个很有意思的功能,它的原理介绍在前面几页有,技术的东西不多说了,看视频吧。数码裂像的覆盖区域类似测距相机的黄斑覆盖区域,而这个区域也正是X100S混合对焦的范围,裂像重合既合焦完成,还是挺准的。

个人不觉得数码裂像在X100S上有多大实用价值,毕竟AF已经很给力的机器,MF能用的时候很少,除非是为了玩,X100S的数码裂像也正是为了玩。很显然,富士又把X100S当实验田了,如果X-Pro2和X-E2上增加了数码裂像,那真能给手动头用户带来很大方便。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

本文导航

与X100的外观对比

外观细节的优化

操作系统升级

对焦能力大幅升级

开机存储,牛车变火箭

全新手动对焦技术

取景器的提升

没有改进的问题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