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车变火箭 富士X100S相机深度评测

来源:蜂鸟网
2013-03-13 09:17:00

·没有改进的问题

X100S的补强固然都很到位,但是前面说过来,X100S只是补强版,不是新版,所以一些关系到模具和整体结构的问题,就没法进行修改了:

一、镜头研发的成本不低,所以X100S自然是沿用X100的镜头,这就带来了一系列问题:

1.镜头进灰的问题依旧存在----装转接环和UV镜,就可以彻底避免进灰问题,就是便携性受影响。

2.大光圈近摄的球差仍在,近摄还是不能用大光圈----关于球差的问题,在X100的评测中我已经说的很清楚了,这个就忍了吧,M口的24头没球差,但最近对焦距离坑爹。RX1镜头也没球差,但那是35mm头。

3.对焦马达没变,虽然老马达的噪音可以忽略,但是不知是不是拖累了X100S混合对焦的速度,同为混合对焦,X20的对焦速度还是比X100S快。

二、由于整体结构和模具都没有改变,所以X100S的取景器部分仍然存在X100的进灰问题,建议自己做一下密封处理。现在这台X100已经做了DIY密封,没进过一次灰,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牛车变火箭 富士X100S相机深度评测

牛车变火箭 富士X100S相机深度评测

取景器DIY密封处理,外像差了点,但是不进灰

·未完待续

现在大家对X100S的外观、操作和速度应该都比较清楚了吧?等新固件到了以后,我们会针对画质进行本次评测的下半部分,敬请期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