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塞浦路斯股市休市 过去5年暴跌98%

2013-03-20 08: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塞浦路斯股市休市 过去5年暴跌98%

塞浦路斯民众示威游行,反对救市。

塞浦路斯股市休市 过去5年暴跌98%

对其他市场“冲击波”渐弱

3月19日,塞浦路斯股票交易所宣布周二和周三暂停交易,交易所称,这个决定是为了确保交易所的正常运作并保护投资者。过去5年,塞浦路斯股票交易所综合指数暴跌约98%。目前该国股票交易所交易的股票总市值只有60万欧元。

塞浦路斯拟对存款征税,在全球资本市场引发震动。尽管美国纽约股市18日以跌报收,但上述消息并未在华尔街掀起太大波澜。

当日,纽约股市对塞浦路斯援助协议总体反应并不大。纽约三大股指在开盘下跌后逐步收复失地,截至收盘,道指、标普500指数、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分别为0.43%、0.55%、0.35%。

业内人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美国经济在塞浦路斯暴露较小,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宽松货币政策基调未变,美股向好的趋势并未改变。不过,在美股持续攀高后,塞浦路斯消息可能成为推动美股向下修正的催化剂。

周二,受美联储议息以及2月份新屋开建数字攀升等消息影响,美股小幅高开。

19日,亚太股市主要股指从此前一天的暴跌中恢复,多个市场都出现温和涨幅。其中,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247.60点,收于12468.23点,涨幅为2.03%。韩国首尔股市综合指数上涨10.38点,收于1978.56点,涨幅为0.53%。新加坡股市海峡时报指数上涨15.68点,收于3269.13点,涨幅为0.39%。

不过在欧洲股市,跌势仍在继续。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