订阅中国日报
ENGLISH
首页  >  财经   >  国际财经

国内市场提振作用微弱 国际油价短期缓步震荡上行

2013-07-01 12:14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上周国际油价再次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仅在6月28日有所回调,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当周上涨2.9%,北海布伦特原油上涨1.44%。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表示,国际原油市场正在逐步消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讲话带来的影响,更多关注将会转向供需基本面。他们预计,国际油价短期缓步震荡回升,小幅波动频繁,未来不会出现大幅上涨。

美国经济复苏脆弱 国际油价短期不会大幅上涨

“近日美国经济利好的消息是油价上扬最重要的战略原因。”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史丹在接受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其中一项利好消息,包括美联储6月19日宣布维持现有的宽松货币政策。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若经济复苏如预期,美联储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资产购买规模,并将于明年年中结束量化宽松政策。

在史丹看来,近日美国陆续公布了一系列利好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复苏明显,从而推动国际油价不断走高,再加上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石油消费国,去年占全球石油需求的约五分之一,对油价形成了很好地支撑。

不过,美联储理事杰里米·斯坦6月28日发表讲话称,美联储将依据经济数据情况来调整资产购买计划,将在9月对第三轮量化宽松以来的经济数据进行评估。杰里米·斯坦的发言增强了市场对于刺激政策终结的预期,并推动美元走强,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石油期货承压,国际油价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上涨后,28日小幅回落。

截至当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9美元,收于每桶96.56美元,跌幅为0.5%。 8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66美元,收于每桶102.16美元,跌幅为0.64%。

史丹表示,虽然美国的经济向好,但是全球的经济还没有彻底从金融危机、欧债危机中摆脱出来,所以油价将会是波动起伏的走势,不会出现大幅度的上涨。像2008年那样持续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6月29日,前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在第三届全球智库峰会上预测,由于世界能源需求减缓,油价走势下行压力大,今年内布伦特油价可能跌破每桶100美元。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震荡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奥巴马学校演讲与米歇尔互动 第一夫人受宠若惊 奥巴马突访餐饮店老板娘格外激动 曾酿“命案”
孙俪李小璐章子怡 刚演戏就称帝封后的明星 杨幂范冰冰章子怡 明星不为人知的闺蜜纠纷
《来自星星的你》热播 金秀贤家庭私照曝光 岁月不再杀猪刀 当红男星整容驻颜大猜想

2014年冬季达沃斯

详细>>

2013财经大事年终盘点

详细>>
   
  •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专访英菲尼迪中国区总经理戴雷

  •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吸引外资也是民营企业为国家做贡献

联系我们

电话:010-84883646 E-mail:wangsn@chinadaily.com.cn